梦游症怎么治疗 这些原因导致梦游症

  大家有听你的家人说过自己有过梦游的现象吗?说到梦游就让人不寒而栗,梦游的人是没有意识的做一些事然后第二天起来什么也记不起来。那么大家知道梦游症怎么治疗呢?梦游症是什么引起的呢?梦游和神游的区别在哪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梦游症怎么治疗

  1、厌恶疗法。目前,治疗梦游症直截了当的方法仍是厌恶疗法,只是施行的方式要温和得多。通过病因分析,我们已经知道梦游多少是一种象征性的愿望补偿,通过厌恶疗法把梦游者从梦中喊醒,打破了梦游者的行为定势,使这种下意识的行为达不到目的,那么梦游就会逐渐消退。采用厌恶疗法有两个关键之处,一是设法在患者梦游时唤醒治疗者,二是及时中断患者梦游行为。

  2、精神宣泄法。从前面的病因分析可以得知,梦游是精神压抑造成的,所以要根治梦游症状必须要做的是解除内心深处的压抑。其实要寻找梦游者的病因是非常简单的,梦游者的梦游行为十有八九代表了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事实上,梦游症在儿童中的发生率颇高,这些梦游往往是想念亲人所致。家长或孩子的管教者应给孩子更多的温暖,关心、爱护他们,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减少孩子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有可能的话,应尽早让孩子与亲人相见,或通个电话、写封信,这些方法可有效地消除孩子对亲人的过分思念。

  3、梦游症状严重者则需请专科医生诊治,并给予必要的药物辅助治疗。

  梦游症是什么引起的

  心理社会因素

  部分儿童发生梦游症与心理社会因素相关。如日常生活规律紊乱,环境压力,焦虑不安及恐惧情绪;家庭关系不和,亲子关系欠佳,学习紧张及考试成绩不佳等与梦游症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睡眠过深

梦游和神游症区别 梦游症怎么治疗 梦游症是什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