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打嗝正常吗 可能是这种疾病在作祟

  酒足饭饱之后,很多人会打一个长长地饱嗝,觉得惬意而过瘾,生活中打嗝是极为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对此也不以为意可你知道吗?打嗝的背后可能还隐藏着健康隐患。

  想要知道打嗝的背后秘密,首先我们很有必要知道嗝是从何而来的。在我们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层膈肌将两个腔室分开,膈肌上一样分布着密集的神经,一旦受到刺激如胃部胀大造成的压力,或进食时吞入大量空气,神经都会讲这种刺激传向大脑,大脑发出指令,让膈肌出现痉挛的情况,从而造成打嗝的情况。

  此外,当胃部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胃炎的出现,这是也会导致频频打嗝的情况,甚至在空腹时也会打嗝,同时还会会伴随着胃痛、食欲不振等并发症状。

  当有打嗝的情况出现时,一定不能轻易地认为这是正常想象,一旦有上述的并发症状出现,就要当心可能是胃炎在作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胃炎的出现呢?

  食物的选择

  日常的饮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胃部健康,因此食物的选择相当关键,首先,不能使用不卫生的食物,油腻、辛辣、坚硬、生凉等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也要避免过量食用,这不但刺激胃部,还会增加肠胃负担,给各类胃病带来可乘之机。在饮食中养成清淡的口味,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等健康易消化的食物,它们不但营养丰富还有利于胃粘膜的修复。

  进食的时间

  处于种种原因,当前人们的饮食规律十分紊乱,三餐不规律问题十分严重,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给胃部带来极大地损伤,为各类胃病提供滋生的温床。特别是不吃早饭和睡前食用宵夜的习惯,一定要改掉,不但伤害肠胃,还会给健康带来其他更为严重的后果。

  细嚼慢咽

  吃饭时不能匆匆忙忙,狼吞虎咽,这不但会让未充分研磨的食物直接进入胃部,增加消化负担,长此以往,造成胃病,还会在无意间吞进大量空气,导致打嗝的问题出现。因此,吃饭时一定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戒烟少酒

  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样也会危害胃部健康,如抽烟喝酒,烟草会会直接导致胃酸分泌异常,对胃粘膜造成强烈刺激;喝酒则会刺激胃部,造成胃粘膜充血红肿等异样。可见,戒烟少酒对胃部健康也相当关键。

  身体的运作需要营养源源不断地供给,给胃部的健康正是营养充足供应的保证,保护胃部是维护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打嗝 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