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打嗝的原因 10个小妙招帮你缓解打嗝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直打嗝的情况,这种情况会让人感觉的非常的尴尬,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什么了解呢?一直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一直打嗝的原因

  1、吃太快过饱

  在吃饭过饱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导致打嗝不止的情况的,因为过多的食物会导致肠胃的负担过于的重,这样就会出现一直打嗝的情况。

  2、刺激性食物

  对于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的摄入也是会引起打嗝的情况的发生的,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对于一些冷冻和刺激的食物,好是不要吃。

  3、其他原因

  还有一些原因就是一些病理上的原因,可能是一些胃和食管的病变的情况,一些外界的刺激等情况都是很容易引起的。

  10个小妙招帮你缓解打嗝

  1、喝水弯腰

  出现打嗝时,可以喝几口温开水,同时进行90度弯腰动作。如此重复10次左右可以有效地解决打嗝的症状。我们的胃部离膈肌非常近,喝温开水进行弯腰可以更有效地温暖膈肌,同时还会使得内脏对膈肌起到按摩的效果。

  喝开水也可以制止打嗝,特别是喝稍热的,喝一大口,分次咽下,反复几次,就可以有效地缓解打嗝的情况。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防止烫伤。

  2、分散注意

  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分散其注意力。当老年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别的事物上去的时候,打嗝自然就会停止了。

  3、拉伸舌头

  当出现打隔不止时,可以手拿一块干净纱布抓住舌尖往外拉伸。当感觉到腹部有气体股出来即可停止,这时候会发现打隔的情况立马消除。

  4、按掐穴位

  ①掐按中指尖: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记得要适当用力,保持疼痛感约1-2分钟!

  ②掐按内关穴:内关穴在腕部向上约三横指部位,按对穴位会有明显的酸痛感!同上,左右各按1-2分钟。

  ③按少商穴:少商穴位于拇指侧,按该穴位有助于缓解打嗝。

一直打嗝不止怎么办 一直打嗝的原因 胀气一直打嗝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