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容易流鼻血 原来是这么回事

  进入秋天,天气炎热,干燥的气候袭来,还可能影响调节。怎么办?这个时候,还要预防意外,一些突发情况,你可不能忽视,例如,流鼻血。在秋天,不少人会流鼻血,干燥的气候,会影响调节,流鼻血显得常见,那么在秋天,流鼻血,是如何导致的?

  秋天,为何容易流鼻血?

  进入秋天,气候干燥,人们会感觉鼻干、鼻塞,显得异常难受,秋天的风大,空气湿度较小,鼻腔粘膜会干燥,变得脆弱。

  同时,早晚凉、中午热,温差较为明显,时间一长,会使得鼻内毛细血管不能适应外界温度变化,出现扩张、收缩情况,容易出现流血。

  另外,生活中,有些人养成了挖鼻孔的坏习惯,闲下来时,喜欢挖鼻孔,却不想,鼻腔粘膜受到外界撞击,或者挖鼻孔的力度过大,使鼻腔黏膜受伤,造成出血。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疾病,也会流鼻血,例如,鼻腔有异物、外伤刺激、鼻息肉、血液病,会造成鼻子出血。

  知道了哪些原因,造成流鼻血后,接下来就来了解,流鼻血后,应该如何保健?

  堵鼻孔

  流鼻血,用纱布、卫生纸,堵住鼻孔,一定要按实了,只有按住的时候,有压力,才能止血。

  炎症要重视

  炎症,一定要多加重视,对于鼻炎、鼻窦炎,一经发现,不要挖鼻孔,根据医生治疗,进行保健。

  这些误区,你还相信?

  相信在生活中,大家会这样,流鼻血了,家人会说,你把头仰着,能止血。于是,我们这样做了,确实止血了,在以后流鼻血时,会继续这样做。

  却不想,流鼻血再仰头,其实是不对的,因为鼻子出血,是在鼻子前下位,这个部位的黏膜,容易发生糜烂。

  并且,在这里血管交错,容易出血,在仰头的时候,还可能会造成,血液倒流咽喉部,一旦进入气管,甚至会被呛住。

  当然,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这个情况,经常流鼻血,对于这个情况,应该如何保健呢?

  湿润鼻子

  保健时,可以在鼻腔内,滴几滴橄榄油,能滋润鼻腔。

  淡盐水清洗

  平时,用棉签,蘸淡盐水,来擦洗鼻腔。洗脸的时候,用温水洗脸,也可以清洗鼻子。

  药物保健

  有炎症,可以在鼻腔挤一点红霉素,能起到消炎作用,副作用较小。

  饮食保健

  在平时,刺激性强食物,要少吃,清淡饮食好,同时,就水果蔬菜来说,含维生素K好,例如:菠菜、豌豆、花椰菜、胡萝卜、西兰花等。

  这就是关于秋天,容易流鼻血描述,秋天流鼻血,需要引起重视,对护理误区,一定要改变,做好保健,才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流鼻血与健康 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秋天流鼻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