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肺癌该做什么(2)

  3、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

  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向上,不能为一些小事而闷闷不乐。

  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做到制止和禁止抽烟、注意工作场合的通风环境也要注意饮食。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能够有效预防肺癌的食疗方,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预防肺癌的食疗方

  1、蜂蜜润肺止咳丸

  露蜂房、僵蚕各等份,蜂蜜适量。将3味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次,每次6克。功效润肺化痰、散结消肿。适用于肺癌咳嗽明显者。

  2、甘草雪梨煲猪肺

  甘草10克、雪梨2个、猪肺约250克。梨削皮切成块,猪肺洗净切成片,挤去泡沫,与甘草同放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小火熬者3小时后服用。每日1次,具有润肺除痰作用,适用于咳嗽不止者。

  3、冰糖杏仁糊

  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软去皮,捣烂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具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等功效。

  4、白果枣粥

  白果25克、红枣20枚、糯米50克。将白果、红枣、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温服,有解毒消肿等作用。

  5、白芷炖燕窝

  白芷9克,燕窝9克,冰糖适量。将白芷、燕窝隔水炖至极烂,过滤去渣。加冰糖适量调味后再炖片刻即成,每日1~2次。具有补肺养阴,止咳止血作用。

  结语:当出现咯血、胸痛并伴有咳嗽的时候,就要留意是否是肺癌的发生。日常要注意控制抽烟的数量以及注意工作场所的通风质量。多吃些高蛋白和低脂低盐的食品,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预防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肺癌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