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清淡反而会吃出病来 健康的饮食规律是什么

  虽然现在人们在饮食上有了更多地选择,但随着养生意识是提升,清淡的饮食又重新受到了青睐。高蛋白、高油脂等过去求之不得的美食,反而成了诱发“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为此,不少人将清淡的饮食视为“养生圣经”,甚至成为了素食主义者,这种饮食习惯是否真的健康呢?

  不可否认,过量的蛋白质、油脂摄入会为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地危害,但一味地追求清淡的饮食一样不易于健康,有大大增加以下几种疾病发生的风险。

  脂肪肝

  大多数人认为,油脂过量摄入是造成脂肪肝的罪魁祸首,其实不然,我们不能被“脂肪”二字蒙蔽了,如果你长期保持清淡的饮食,导致营养不良,一样是会增加脂肪肝出现的风险,因为此时,身体热能供应不足,不能满足机体所需,这又会直接影响脱辅基蛋白及磷脂的合成,致使脂蛋白生成不足,从而三酰甘油在肝内堆积,造成脂肪肝。

  胆结石

  脂肪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当体内脂肪含量不足时,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会因此增加,胆汁因此变得异常粘稠,时间一长容易结晶出固体物质,形成胆结石。

  早衰

  长期保持清淡的饮食,无法确保身体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恰恰是身体细胞生长、代谢的重要营养物质,一旦缺乏,身体的各处器官将出现功能性衰退,早衰是的问题将随之而来。

  抵抗力下降

  人体用以防御疾病来袭的免疫系统中,免疫蛋白球是重要组成部分,一旦身体蛋白质、脂肪摄入不足,会导致体内免疫球蛋白数量下降,抵抗力会因此骤减,各类疾病出现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可见,依赖清淡饮食已达到养生目的的做法并不可行,做到科学健康的饮食应该遵循哪些规律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

  营养均衡

  健康科学的饮食应该遵循膳食结构完整,摄入营养均衡全面的规律。蔬菜、水果、鱼肉、豆制品、奶制品等各类食材都应适量摄入,不能过于偏爱某一种,也不能对某一种置之不理。

  少盐少油

  除了在对食材的选择上要均衡,烹饪的方法也要注意,盐和油尽量少用,虽然它们可以让食材的口感更突出,但却是造成“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问题的重要原因。

  想要维持健康的身体,科学的饮食至关重要,上述的这些饮食规律一定要遵循。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饮食清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