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是什么 尿道炎千万不能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尿道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炎症,那您知道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吗,如果尿道出现感染了,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尿道炎是什么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为常见。

  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所引起,如包茎、后尿道瓣膜、尿道狭窄或尿道内结石和肿瘤等,或因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到尿道,如精囊炎、阴道炎和宫颈炎等;有时可因机械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尿道炎,如器械检查和留置导尿管等。

  尿道感染不能吃什么

  1、尿道感染不能吃胀气之物

  尿道感染会有一些尿急尿痛或者排尿困难等症状,这时候如果腹胀会加剧排尿困难的症状,所以不能吃会引起胀气的食物,这些食物有牛奶、豆浆以及蔗糖等。

  2、尿道感染不能吃发物

  发物(如猪头肉、鸡肉、蘑菇、带鱼、螃蟹、竹笋、桃子等)对炎症发热有加重病情的作用,故而忌食。

  3、尿道感染不能吃辛辣刺激之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使得尿道感染的症状更加严重,并且排尿困难,有的甚至引起尿道口红肿,还可使炎症部位充血肿痛。

  4、尿道感染不能吃温补之品

  主要针对急性期而言,因其由湿热之邪所引起的。

  5、尿道感染不能吃助长湿热之品

  包括酒类、甜品和高脂肪食物,本病为湿热太盛之病,凡助长湿热之品都能加重病情。

  6、尿道感染不能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包括猪肉、牛肉、鸡肉、鸭、蛋类、鲤鱼、牡蛎、虾,以及面粉、大米、花生、大麦、啤酒等。

  7、尿道感染不能吃不能吃红枣

  红枣这种食物,味道会比较的甜,如果多吃的话,就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造成排尿很不畅。同时,由于红枣性温、偏湿热,多吃容易导致湿热,从而加重患者小便不畅、尿频尿急等情况,所以患有尿道炎这种疾病,红枣是不能多吃的。

  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1、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

  如尿道狭窄、结石、肿瘤、包茎及后尿道瓣膜等,使尿液引流不畅,使尿液冲洗作用减弱,易诱发感染。

  2、尿道及其周围腺体感染

  尿道炎的发生也可能是由于其他的炎症所导致的,比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阴道炎、子宫颈炎等,这些炎症都会影响到尿道炎的发生的。

尿道感染不能吃什么 尿道炎是什么 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