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要注意这些事情

  肝癌在生活中已经变得不再新鲜,有很多人都由于生活方式的不正确而导致肝病找上门。肝癌的表现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肝癌以及肝癌饮食注意事项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食欲明显减退

  肝癌早期患者会有食欲减退的症状,同时还会有腹部闷胀、消化不良等症状,有的时候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所以如果有这类症状的人们一定要警惕,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2、肝痛

  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可放射至后背或右肩。晚期肝癌可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这可能是由于癌肿结节坏死或出血至腹腔所致。此时病人常常以急腹症的表现到急诊室就诊。

  3、全身衰竭

  严重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及出现水肿。

  4、黄疸、腹水、皮肤瘙痒

  是肝癌的常见症状。约有1/3的病例在发病过程中有黄疸。出现黄疸的原因为癌肿侵犯肝内主要胆管,肝门淋巴结转移癌压迫肝外胆管。腹水常常因为病人原来就患有肝硬化,癌组织侵入静脉而形成癌栓,癌结节压迫门静脉所致。腹水往往积聚甚速,可呈草黄色或血色。皮肤瘙痒是肝病、肝癌病人的常见症状。

  黄疸是肝癌患者早期表现的常见症状,若是出现黄疸的情况,要及时的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5、出血现象

  肝癌早期患者会有出血的现象,表现为皮下出血、鼻出血,这大多是因为患者肝组织细胞被破坏导致的,门静脉高压会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另外,癌组织侵入肝门的胆管的时候,也会引起胆道出血。

  6、肝肿大、脾大、发热

  90%的肝癌有肝肿大。肿大的肝脏常常坚硬,表明不规则,边缘可有大小不等的结节。巨型肝癌有时可使肝脏变形,以致触诊时不易辨别。脾肿大多发生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病人。脾转移癌极少见。

  我们日常要做哪些事情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呢?小编整理了一些预防肝癌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肝癌

  注射乙肝疫苗

  乙肝病毒是经体液(如血液、分泌物等)传播的。除了注意使用血制品卫生、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以外,接种乙肝疫苗是为简便有效的预防方法。

  不吃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这也是促发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霉变的食物,如霉变的玉米、花生、瓜子等含有较多黄曲霉毒素,不可食用。 

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