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个动作 就能通经络排毒素

  中医认为,人体中分布不同经络,它们不仅是气血运行的通道,同时还联结着体内的各个脏腑,能及时感应我们的健康状况。《皇帝内经》上说:“百病源于经络堵”,可见经络的畅通是对健康的积极意义。

  怎么能保证经络的畅通无阻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种简单实用的调理方式——举手,别小看这个动作,它能起到疏通经络、排除内毒、旺盛气血等功效,因为人的双手上有心经、肺经、大肠经、心包经、三焦经、小肠经,六条经络连接全身,简单地举手就能对它们起到调理作用。

  做法也十分简单,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只要将双臂双臂、双手伸直,向两侧微微打开,坚持一段时间,直至双臂微微麻酥为止。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这虽然是疏通经络的好方法,可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进行调理呢?当体内的经络出现堵塞时,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发凉

  无论是在严寒的冬季,还是酷热的盛夏,很多人的某些部位总会有发凉的情况,以手脚为常见,这是因为经络不畅,气血将无法输送到身体各处,从而导致的发凉显现,而位于身体末端的手脚,输送的难度更大,因此,发凉的情况更为普遍。

  发热

  除了发凉以外,身体局部的干燥、发热、出汗等情况也是经络堵塞的表现,因为一旦经络不畅,体内的热气无法通过正常的渠道排除,淤积在身体某处,从而造成发热的情况。

  疼痛

  疼、痛是不同的两种感觉:疼是一闪而过的,往往发生在经络刚刚受到干扰,出现阻塞的势头时;而痛感觉更为沉重持久,当身体有疼感出现,说明经络已被气血淤积,疏通已经势在必行,所谓“痛者不通,通者不痛”,正是判断经络是否畅通的标准。

  酸

  当身体经络气血供给减慢,无法供身体所需时,就会产生酸感,而阻碍气血运行的原因,正是及经络堵塞。

  麻木

  当我们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身体会产生麻木感,这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同样,当身体无故出现麻木感时,很有可能是因为经络不通,导致的气血运行受阻。

  以上这五种表现,是经络不畅的典型症状,当有出现后,一定要记得多做举手运动,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动作 排毒素 通经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