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炎的症状 食管炎可以这样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因为各种情况会导致食管炎的发生,我们的食管是非常脆弱的,出现稍微严重的刺激就有可能患病,而很多人是不注意这方面的保健的,其实这对身体来说是很不好的。引起食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呢?食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食道炎如何治疗护理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食道炎的症状

  1、化脓性食道炎

  食道粘膜破损,化脓性细菌侵入食道粘膜引发化脓性炎症,常伴有颈部疼痛、咽痛,少数会出现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寒战、发热等症状。

  2、真菌性食道炎

  真菌性食道炎临床症状不明显,有时或没有症状,常表现位吞咽疼痛、吞咽困难、上腹不适或有烧灼感。

  3、病毒性食道炎

  病毒性食道炎,常伴有鼻唇部疱疹,表现为吞咽疼痛,吞咽食物食道下行缓慢。

  4、放射性食道炎

  由放射线引起的食道损伤,一般症状比较轻,严重的症状会出现胸部剧痛、发热、呛咳、呼吸困难、呕吐等。

  5、表层脱落性食道炎

  表层脱落性食道炎也叫做特发性食道粘膜剥脱症,患者会突然感到上腹隐约不适,常会出现轻度下咽困难或嗳气。喝热饮或热酒时咽喉部有灼烧感或吐血。

  6、急性腐蚀性食道炎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般为小儿误食腐蚀性食物,导致食道粘膜损伤,引起食道发炎。

  引起食道炎的原因

  1、吞咽太热的食物、比较尖锐的异物或是咀嚼不充分的骨头,或是误食了防腐剂等,直接损伤了食道粘膜。

  2、长时间服用抗生素,引起食道粘膜真菌繁殖多,继而引发食道粘膜感染。

引起食道炎的原因 食道炎如何治疗护理 食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