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炎的症状 推荐治疗气管炎的偏方

  在冬季至开春的时候只气管炎的高发时期。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细菌,病毒以及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引起的。那么,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怎么治疗气管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管炎的症状

  (1)咳嗽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3)气喘

  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肺部听诊时有哮鸣音。

  (4)反复感染

  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此时患者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支气管炎的治疗偏方

  患有气管炎的患者发病的时候经常是咳嗽,苦不堪言,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一下介绍几个治疗气管炎的小偏方。希望可以帮助到患气管炎的患者。

  1、吸蒸汽法

  准备一个水壶,装小半壶水。把水壶置于炉子上,待水沸腾后,口对准壶嘴里冒出的蒸气,一口一口地吸入,时间为20-30分,每天2-3次。(注意口与壶嘴应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烫伤。)效果显著。

  2、秋梨膏

  鸭梨20个,鲜藕1000克,生姜300克,熬成汁后,加入冰糖400克,浓缩成膏,早晚各一次,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3、黄瓜鸡蛋法

  准备生黄瓜,煮鸡蛋。在数伏当天,不吃饭,只吃生黄瓜,煮鸡蛋。不能加盐,也不准喝水。

  4、蜂蜜鸡蛋法

  蜂蜜40毫升,鸡蛋一个,将蜂蜜放入锅中,微炒,加水少许,沸腾后,打入鸡蛋,每天早晚空腹各吃一次。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的治疗 气管炎吃什么好 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