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炎的症状 推荐治疗气管炎的偏方(2)

  5、西瓜法

  大西瓜十斤,生姜200克,切成片,放入西瓜,隔水蒸3-4个小时,在伏天连汁带瓜皮分几次吃下,效果很好。西瓜清热利尿,功在药上,古人称为白虎汤。

  6、三子法

  炒苏子9克,炒萝卜子9克,白芥子15克。将三种药捣成末,装入绢袋,用水煎,每次喝半碗,每日2次。效果显著。

  气管炎吃什么好

  1、姜杏猪肺汤

  生姜20克,杏仁40克,猪肺1副,料酒、葱各适量。将生姜切碎,猪肺洗净,切块,锅中放食用油适量烧热后,下猪肺翻炒片刻,而后下生姜、杏仁、葱、酱油、食盐、料酒等,文火炖至猪肺烂熟服食,每日1剂。

  可宣肺止咳、散寒解表。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风寒袭肺之咳嗽、恶心欲呕、头痛身紧。

  2、冬瓜甘草汤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葱少许。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余药布包,锅中放油适量烧热后,下冬瓜煸炒,而后加清水,药包同煮,待冬瓜熟后,去药包,放食盐、味精、葱花等调味服食,每日1剂。

  可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症见风热外袭、头痛身热、畏风汗出、咳嗽痰黄、咽喉干痒、口干作渴。

  3、桑菊甘杏汤

  桑叶、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适量。将四药择净,同蜂蜜共放茶壶中,冲入沸水,浸泡10分钟后代茶饮服,每日1剂。

  可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症见风热外袭、咳嗽气粗、痰黄黏稠、咽喉干痒。

  4、清明菜桔梗汤

  鲜清明菜100克,桔梗15克。清明莱与桔梗洗净,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去渣取汁。分两次服。

  适用于风寒型急性支气管炎、咳嗽。以及痰难咳出。

  结语气管炎的症状表现在咳嗽,气喘,反复感染等状况。姜杏猪肺汤可宣肺止咳、散寒解表。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风寒袭肺之咳嗽、恶心欲呕、头痛身紧。以上介绍了一些治疗气管炎的一些小偏方,还有气管炎的一些食谱治疗,希望可以给想要了解气管炎的人帮助。

支气管炎的治疗 气管炎吃什么好 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