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5大症状预示鼻咽癌的发生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鼻咽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你知道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鼻咽癌是怎么引起的的呢,鼻咽癌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对健康有益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头痛

  头痛为鼻咽癌常见症状,而且可为首发症状或唯一症状。

  2、皮肌炎

  皮肌炎也会导致鼻咽癌的发生,这是因为皮肌炎皮肌炎也可与鼻咽癌伴发,故对皮肌炎病人,无论有无鼻咽癌的症状,均应仔细检查鼻咽部。

  3、眼险下垂、眼球固定

  鼻咽癌与动眼神经损害有关。鼻咽癌会使视力减退或消失,与视神经损害或眶锥侵犯有关。

  4、颈部淋巴结转移症状

  鼻咽癌容易发生颈部淋巴结转移,约为60。3%~86.1%,其中半数为双侧性转移。颈部淋巴结转移,常为鼻咽癌的首发症状。有少数病人鼻咽部检查,不能发现原发病灶,而颈部淋巴结转移,是唯一的临床表现。这可能与鼻咽癌原发灶很小,并向粘膜下层组织内扩展有关。

  5、面麻

  指面部皮肤麻木感,临床检查为痛觉、触觉减退或消失。肿瘤侵入海绵窦,常引起三叉神经第1支、第2支受损;肿瘤侵入卵圆孔、茎突前区、三叉神经第3支常引起耳廓前部、颞部、面颊部、下唇、颏部皮肤麻木或感觉异常。

  6、复视

  由于肿瘤侵犯外展神经,常引起向外视物呈双影。滑车神经受侵,常引起向内斜视、复视,复视占6.2%~19%。常与三叉神经同时受损。

  7、出血

  早期可有出血症状,表现为吸鼻后痰中带血,或擤鼻时涕中带血。早期痰中或涕中仅有少量血丝,时有时无。晚期出血较多,可有鼻血。

  8、远处转移

  鼻咽癌的远处转移率,约在4.8%~27%之间。远处转移,是鼻咽癌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骨、肺、肝等,多器官同时转移多见。

  9、舌肌萎缩和伸舌偏斜

  鼻咽癌直接侵犯或淋巴结转移,至茎突后区或舌下神经管。使舌下神经受侵,引起伸舌偏向病侧,伴有病侧舌肌萎缩。

  10、中耳炎

  耳朵的咽鼓管开口在咽隐窝,咽鼓管是维持正常中耳功能的重要结构。而鼻咽癌的好发部位正是在咽隐窝。如果患了鼻咽癌,容易影响咽鼓管的功能,继而导致分泌性中耳炎,出现耳部症状。

  11、鼻部

  早期鼻咽癌比较少出现明显的鼻塞、鼻出血等症状。“当出现鼻塞时,肿瘤一般都长得很大了,堵塞了后鼻孔才引起鼻塞,而大出血一般是鼻咽癌终末期侵犯了颈部大血管后的表现。

鼻咽癌吃什么好 鼻咽癌是怎么引起的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