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头痛 这些症状是头痛的表现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头痛相信是很都人都有经历过的,那你知道什么是头痛吗?常见头痛的症状有男性呢,平日里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头痛

  头痛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很多疾病的一种表现,也是人体受到伤害刺激后发出的一种保护性反应。据统计,在人的一生中,80%的人会有头痛的经历。

  头痛一般是指头颅上半部(即眉弓、耳廓上部、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的疼痛,有些面痛、颈痛因与头痛关系密切,有时难与头痛详细区分。引起头痛的原因繁多,头痛的程度轻重不一,头痛的病程有长有短,多数为不严重的所谓功能性的长期慢性头痛,这些头痛病人脑内并无严重的器质性病变,它虽不引起严重后果,但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常见头痛的症状

  1、偏头痛:发病率高,在中、青年人群中发病尤其多,典型偏头痛病人多在青春期发病,大多数还有家族史。20%的偏头痛病人发作时有先兆,比如情绪低落、“眼前冒金星”等。表现为从一侧眼眶后部开始,逐渐加剧并扩展到半侧甚至整个头部。疼痛通常是脉搏式跳痛。当情绪波动、喝酒或月经来潮时特别容易诱发。维持时间一般不会超过3天。

  2、紧张性头痛:通常在情绪焦虑或忧郁、紧张时发作,头、颈、肩胛的位置不当也会引发。疼痛位置大多在后枕部和颈部,有时是额头疼,呈持续性的钝痛,头部还可能伴有紧箍感和重压感,一般在起床后就会开始头部不适,头疼逐渐加重或长时间维持疼痛。

  3、三叉神经痛:常在刷牙、洗脸、吹头发、说话、打呵欠时突然发生单侧头脸部的剧痛,每次疼痛发作时间比较短,从数秒钟到数分钟都有,停止得也很突然,还会引起同侧面部肌肉抽筋、眼结膜充血和流泪等症状。

  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首先要排除某些脑部的器质性疾病,如脑肿瘤、脑炎等,当然只有一少部分人的头痛是由这些疾病引起的,且症状比较明显,容易排查。

  2、这种头痛通常是由于生活无规律、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大、用脑过度造成的。消除这种头痛的好办法就是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做到劳逸结合。

  3、紧张性头痛属于复发性头痛,每次持续数分钟至数日。典型症状是压迫紧绷的感觉,头痛发生的位置在头的两侧,疼痛不会因为身体活动而加剧,也不会有恶心的现象.

  会有畏光或怕吵的症状,有时也会有头晕的症状。情绪因素能促使紧张性头痛发生和发展,生活事件如亲人死亡、高考落榜、失业、失恋、婚姻关系紧张或破裂、人际关系紧张等,会给人带来痛苦和烦恼,使人产生焦虑、压抑等情绪反应。机体在难以适应这种突然变化,或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时,很容易导致此种头痛。

  4、工作或生活环境中噪音高、光线过强、有异味刺激等都会刺激大脑皮层,使大脑产生不适。

  头疼有什么偏方

  白萝卜汁滴鼻

  鲜白萝卜一个,捣烂挤汁,滴鼻。在滴液中也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滴后应保持20分钟汁不外流,1日2次。

  葱姜泥敷痛处

  鲜葱3条,姜皮半酒杯,酒糟1杯,共捣拌匀,敷于痛处。

  辣椒树蔸煎水

  辣椒树蔸十个,洗净,水煎加糖服。

  热水泡双手

  洁净热水一盆,把双手浸入。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间断地加些热水,以保持水温。浸泡半小时后,痛感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服丝、苦瓜藤

  丝瓜藤、苦瓜藤炒枯碾末,每次用开水送服10一12克。

什么是头痛 常见头痛的症状 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