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痛一颗红豆帮你缓解

  生病,是你无可避免的事情,很少有人不生病的,也不乏一些人一出现就是大病,当然,更多的时候是小病不断,生病就吃药?小编可不建议,是药三分毒,要是错误的吃药,还有大麻烦。相反,通过另外的方式,进行保健效果会更好,这就是按摩。

  按摩保健,是中医非常推崇的养生方式,通过按摩,能让你更加健康,这样的效果可比吃药好多了。

  经常头晕头痛这样按摩

  例如,头晕头痛是常见的小病症,很多人能忍就忍过去了,当然,也有一些人会吃药,而在中医看来按摩合谷穴效果会更好。

  合谷穴堪称是治疗头痛的小机关,常见的头痛、头晕都可以通过按摩这个穴位缓解。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头痛,会拉着孩子的手按摩合谷穴;乘车时晕车,也会按摩合谷穴。

  合谷穴的位置也非常好找,用右手拇指的掌横纹放在左手拇指、食指的指蹼上,随后右手拇指按下去,在拇指指腹凹陷的地方就是合谷穴。

  看似不起眼的合谷穴其实是身体大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一般来说,说到原穴,都是经脉的起源,是人体生发之源的地方,相对来说精气非常充足,所以在你按摩合谷穴时,会刺激合谷穴,起到了疏通气血的作用。气血疏通了,相应的部位不再疼痛。

  为何我的效果差?

  不少人会疑惑,我也按摩了合谷穴,但是头痛依旧,这是怎么回事?

  小编想要说,其实你做到了99%,只差了1%,那就是精准的找到穴位,你找的穴位确实正确,但是,那个点你没有找好,要是能找好点,效果会更好,而这个时候,一颗小小的红豆刚好能帮到你。

  在按摩合谷穴时,拿起一颗红豆,放在合谷穴上,按照上面的步骤按压,时间在5分钟,能更加精准的找到合谷穴,同时,刺激的强度更强,效果更明显。

  除了精准的找到合谷穴,红豆还能做什么?

  一颗小小的红豆,真的那么神奇吗?事实确实如此,除了找到合谷穴,缓解头痛外,还能使用红豆缓解失眠。

  失眠的出现,你会按摩印堂穴,对于印堂穴,很多人会联系到印堂,很多人仅仅听说,例如,说人身体不健康,会形容印堂发黑。

  印堂除了会发黑,还会出现红色,印堂发红说明体内有火,心火上炎,就会让人失眠。

  印堂穴在哪呢?不少人并不了解,其实印堂穴在我们两眉之间的中点,按下去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凹陷。

  如果感觉按摩时精确度不高,依然可以借助一颗红豆,把红豆贴在两眉之间,随后持续按摩,能帮助你安然入眠,较好的告别失眠。

  按摩对身体非常好,要是在按摩时加上一颗红豆,能让你更加精准的找到穴位,从而让你不断的缓解身体,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试试其他的穴位,让你更好的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失眠怎么办 头晕怎么办 头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