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 有哪些要注意的

  大家都知道三七是一种中药材,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有很多人会选择吃一些三七粉来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不过有的人吃了三七粉却出现了头晕脑胀的问题,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吗?为什么吃三七粉会头晕脑胀?什么人吃三七粉容易头晕脑胀?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怎么办?吃了三七粉睡不着正常吗?想要了解相关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

  三七粉的保健作用是很强的,有的人刚开始吃的时候是会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是一些体制的人群的正常反应。

  为什么吃三七粉头晕脑胀

  不适应药性

  三七粉的药效较强,会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从没有食用过三七粉的人群突然食用三七粉会出现不适应药性的情况,导致出现头昏脑涨的情况。

  食用量过大

  没有吃过三七粉的人,要吃三七粉的时候需要先少量的食用。等适应了三七粉的药性之后,再一点一点的增加三七粉的食用量。如果直接一次食用量较大的话,是会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的。

  血压降低

  三七粉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血压正常或偏低的人群食用过量三七粉有可能会出现血压降低过多,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脑涨的情况。

  什么人吃三七粉容易头昏脑涨

  血压低

  三七粉中含有三七总皂苷,具有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因此本身血压低的人食用三七粉,容易出现血压过低的情况,导致出现头昏脑涨。

  血管较细的人

  食用三七粉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血管较细的人群食用过多三七粉,会哦因为三七粉的药效,血液流速加快,容易出现头昏脑涨。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 什么人不能吃三七粉 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