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 有哪些要注意的(2)

  吃了三七粉头昏脑涨怎么办

  吃了三七粉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不是因为三七粉有毒或者是对身体不好的影响问题。通常都是因为没有适应药性,所以只要停止食用三七粉一段时间,头晕脑胀的情况就会消失的。

  怎么吃三七粉能防止头昏脑涨

1.为了防止吃三七粉导致头昏脑涨,可以在开始食用三七粉的时候选择很小的剂量,如0.5克,一天一次,适应了这个剂量之后,再一点点增加剂量,直到增加到合适的剂量。

  2.对于血压低的人群而言,可以减少三七粉的剂量,或者吃熟三七粉,熟三七粉具有补血的作用,这样就不会因为开始就食用过多的三七粉导致药效过强不能适应的情况出现了。

  吃了三七粉睡不着正常吗

  三七粉的作用很多,可以治疗多种病症,因此很多人需要食用三七粉来治疗疾病,但是三七粉有安神镇静和兴奋神经的双重作用,有些人确实食用三七粉之后不容易睡着。

  吃了三七粉为什么会睡不着

  三七粉中含有的人参三醇型皂苷。

  人参三醇型皂苷具有刺激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因此食用三七粉的时间不对的话,比如:睡前服用三七粉,就容易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并且三七粉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也有提升精神的作用,不利于入睡。

  怎么样吃三七粉不会睡不着

  三七粉在晚饭后吃不容易导致睡不着。

  三七粉不仅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同时还含有安神镇静的作用,在晚饭后食用三七粉,刺激神经的人参三醇型皂苷先代谢完,等到睡觉的时候,三七粉安神镇静的功效,也要发挥作用了,因此不容易睡不着。

  吃三七粉要注意什么

  1. 三七粉不属于常用保健品,并没有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健体的作用,食用三七粉要有针对性的治疗目的,并且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2. 女性月经期间好不要食用三七粉,需要服用三七粉治病的女性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3. 三七粉生吃和熟吃的作用不相同,因此是用三七粉的时候要确定自己的用药要求,确认食用生三七分还是熟三七粉。

  4. 不同剂量的三七粉也有不同的功效,小剂量止血,大剂量熟食补血,因此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能擅自用药或私自增减。

  总结:吃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其实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反应。尤其是没有吃过三七粉的人来说,吃三七粉的药性,身体刚开始没有适应,就会出现这种头晕脑胀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只要停用一段时间就好。刚开始食用三七粉的时候要选择从小计量开始食用,然后慢慢的增加食用量。不过有的人不适合吃三七粉。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 什么人不能吃三七粉 吃了三七粉头晕脑胀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