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按摩法 头痛这样按可以缓解

  头痛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头痛发作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这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头痛是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缓解的。头痛按摩法有哪些呢?如何缓解头痛的症状?头痛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痛按摩法

  1、头痛可以按摩太阳穴

  这个位置很好找,顺着眼角边儿,一张嘴,一摸一个坑,这就是太阳穴。揉穴的时候要注意由轻到重,然后再轻轻地揉,后揉到有酸胀感为宜。所谓酸胀感,就是得气了,得气才能治病。

  2、头痛可以按摩太冲穴

  在脚上,大拇指和二拇指中间有个缝儿,沿着这个缝儿往前推,直到推不动了,也就是在第一趾骨和第二趾骨之间有一个穴位用手一掐,会有酸胀感,这叫太冲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是一般的常规,但是中医非常有讲究,用脚丫子照样治头病。

  3、头痛可以按摩合谷穴

  俗称虎口,反复按揉可以镇静止痛。

  4、头痛可以按摩肾俞穴

  在第二腰椎旁开二横指处,艾灸此穴,可以治疗月经性头痛。

  5、头痛可以按摩阳白穴

  位于瞳孔正上方,眉骨上一寸。按压阳白,清头明目,缓解头痛。

  6、头痛可以按摩神庭穴

  位于发际线正中向上0.5寸微微凹陷处,长按神庭可以调节神经系统,有效缓解头痛,十分提神醒脑哦。

  7、头痛可以按摩四神聪

  一说到四神聪,你就知道这个穴位是干什么用的,就是四神聪明,又精神又聪明。它的位置就在百会穴前后左右各一寸的地方。一寸怎么计算呢?一般我们讲“同身寸”,就是病人自己的寸。把拇指伸出来,大拇指的弯曲部分的这上半截叫一寸。在百会穴的前、后、左、右各一扁指的四个穴位叫四神聪,就是四个穴位。偏离一些也没关系,因为按摩穴位和针灸不太一样。

  头痛除了按摩穴位来缓解,还有哪些方法是可以缓解头痛的呢?一起接着看一下。

  如何缓解头痛

  1、头部按摩

  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必要时,动作可反复进行。

头痛按摩法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