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烧 这样做可判断是否是低烧

  发烧是每个人都会得的常见病,发烧分为两种一种是高烧一种是低烧,接下来小编主要讲的是低烧,什么是低烧呢?发低烧该怎么办呢?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呢?这些问题想必大家也都很想知道吧,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下文吧。

  什么是低烧

  低烧(low fever),又称低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一般我们讲的低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但在38℃以下者。长期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引起低烧的原因较多,要依据临床表现,查清病因,审因论治。特别是对功能性低烧,要在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基础上作出诊断。

  发低烧怎么办

  1、补充液体

  低烧应注意补充液体,如菜汁、花茶等,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体内的失水。而检验喝够水的好办法,就是看小便的颜色是否清亮。

  2、温湿敷

  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温水敷帮助散热,比较合适。当然,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做法:准备好温水,热水温度在30℃左右。将衣服解开,毛巾打湿,用温水毛巾上下搓揉身体。10—15分钟换一次毛巾。

  3、海绵擦拭全身

  用海绵擦拭全身,蒸发也有降温作用。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后,一次摄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水分,有助于散热。

  注意:虽然酒精比水还容易蒸发,但它对发烧的病人可能引起不适。不宜用酒精擦拭。再者,吸入酒精蒸气或甚至经由皮肤吸收酒精都对病人不利。

  4、泡个温水澡

  泡个温水澡是舒服不过了。它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洗热一点的水,其实这样反而有助于降温,就像多喝温水,可以排毒,温度就会降下来。一般来说体温在38度左右是可以洗澡的,但水温不宜大高,32-34℃较适宜,而且洗澡前应该先吃点东西再洗,防止低血糖发生,洗好后擦干身体尽快穿上衣服避免着凉,这样会加重病情。另外,随时观察水温,如果水凉了,要及时况—些热水进去。

  5、穿衣适量

  注意增减衣服,不宜过多,以利散热,但也不可太少以免寒冷。如果很热,则脱下过多的衣物,使体内热气散发出来。但如果你打寒颤,应以衣物裹身,直到不冷为止。特别注意小婴儿,因为当他们感到过热时,并不懂得卸下衣物。其实,穿过多衣服或置于酷热的场所,都可能引起发烧。  

什么是低烧 发低烧怎么办 如何判断是否发低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