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加低烧 要警惕这病

  这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病症,无疑是湖南益阳爆发的肺结核疾病,被称作“白色瘟疫”的肺结核可谓是人见人怕,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件事情中,事件固然有相关的机关进行处理,但是对于这个病症,需要你重新认清楚。

  疾病预防很关键

  做好疾病预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关注身体可能出现的丝毫变化,例如感冒、咳嗽、发烧,你看似不起眼的小病症,但如果发生在一起,那就变得糟糕了。

  如果你的身体正处于发烧状态,同时,又咳嗽不止,那么就要小心了,很有可能会是肺结核。

  肺结核需要重视

  作为一种多方面系统病症,肺结核具有非常多的表现、特征,更多的时候,是通过咳嗽、呼吸、打喷嚏,这些行为会不自觉的产生出飞沫,飞沫在传递过程中会散播到空气中,形成了气溶胶。

  人们呼吸的时候,可能会吸收到气溶胶,当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在健康的人体内,可能会发生感染,内脏器官受到损伤。出现了结核病。

  出现感染都是肺结核?

  不少人会担心,如果和本身肺结核的人一起吃饭、交谈,可能会呼吸到他们吐出的气体,就会引起感染,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并非所有的感染都是肺结核,一般来说,在感染人群中,也就只有5%的人在短时间内会成为活动性结核患者,另外的95%感染者,可能会进入长时间的潜伏状态,真正发展成了结核病的,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数十年。

  谈“核”色变,到底对不对?

  从成语谈虎色变,演化而来的谈“癌”色变,乃至于到现在的谈“核”色变。成了大家非常关注的事情,一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结核都具有传染性,例如,肺外结核是不具有传染性,这是因为患者体内没有病灶,不会通过呼吸道进行排出细菌。而这样的病症,占据的比例非常大。

  真正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这样的患者仅仅是5—10%,并且根据不同的临床结核病症,能判断出是不是肺结核。由此可见,谈“核”色变并不太好。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当然,大家都不想患上肺结核,做好疾病预防显得异常关键,那么怎么办呢?

  首先,在饮食中,可以补充蛋白质高的食物,对提高免疫力非常好。要是有肺结核患者,也不一定要远离他们,家人出现肺结核,可以专门准备一套餐具。

  其次,人群密度大的场所,不要长时间的逗留,例如,年轻人去网吧,不要一整天一整夜、老年人爱打麻将,也不要一整天都在麻将馆。

  后,家中要经常开窗透气,这样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有助于空气流通,也是非常好的。

  即使肺结核非常可怕,也不要谈“核”色变,做好相关的保健,能避免你出现较大的烦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是什么 预防肺结核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