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缓解胃疼(2)

  5、自身原因

  造成胃疼的自身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早上因为赶时间上班,经常性的不吃早饭,空腹工作对胃有很大的伤害。有的人因为心情不好,有时候没有心情吃饭,便会饿着肚子去思考很多的问题,这样身体的能量供应不上,胃也会疼的。要想保护好胃,定时吃饭是非常必要的,有些人吃饭东一顿西一餐的,这样很容易伤害胃的。刚吃完饭好不要立马运动,剧烈运动及其容易造成胃下垂。还有一些人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对于胃的刺激是很大的,所以胃不好的人群,平时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6、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当季节的化,精神压力大,饮食不当,或有长期服用能致溃疡的药物,会使精神高度紧张,迷走神经过度兴奋,进而导致溃疡恶化,发生急性穿孔。

  吃什么可以养胃

  1、糯米江米红枣粥

  糯米、江米,性甘平、无毒,入脾胃。有暖脾胃,补中益气,缩小便的功效。大枣“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补少气,少津液,身中不足,大惊,四肢重,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以此二种药食同源的原料共煮粥,经常食用,对胃寒有效。

  2、糖姜片、糖姜水

  糖姜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价格不高,比自己制作要省事,直接买来零食即可。糖姜水则是将生姜切片,加红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断时,趁热饮用有效。

  3、姜制枣豆

  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数月连吃即愈。

  4、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好去皮。

  5、桂圆

  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6、木瓜

  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胃疼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胃疼时可以按揉膀胱经、拿揉小腿、滚揉腹部、推腹等等,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胃疼吃什么好列如:糯米江米红枣粥、糖姜片、糖姜水、姜制枣豆这些食物对胃是有好处的。

吃什么可以养胃 胃疼怎么办 胃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