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吃什么药 这些中药能有效治疗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尿路感染的症状,那你知道尿路感染吃什么药才能有效的治疗吗?平日里尿路感染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尿路感染的患者吃什么食物才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尿路感染吃什么药

  1、栀子和瞿麦各15克、木通和扁蓄各10克、滑石甘草和车前子各6克、大黄和灯芯草各3克熬成汤药,去渣服汁。主要治疗小便涩痛、尿色浊红、尿频尿急、小腹急满、淋沥不畅、甚者小便不通等这些症状,具有抗菌消炎、补虚益肾、清热通淋、利湿解毒的功效。对急性膀胱炎、慢性肾盂肾炎等性质的尿路感染都很适用。

  2、150克马齿苋、90克红糖、把马齿苋和红糖用水泡三个小时后加水用文火煎三个小时;一剂药服用三天到五天。可治愈尿路感染患者。这个药材很多见,很好找,是不是很方便而且效果很好,尿路感染的患者朋友可以尝试自己煎制一下。

  3、用料是90片桉树叶和60克千里光。把千里光先用水煎,然后把桉树叶分三次加入里面,一天服三次,服用个三天到五天就可痊愈。这个方法我觉得也很方便简单,用料少,患有尿路感染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不去医院就把身体调理好了,是不是很开心呢。

  尿路感染的护理

  1、日常护理

  洗澡用淋浴的方式。房事前后须解小便。勿憋尿,尤其是怀孕的妇女。按医师指示服药,不可因症状解除后私自停药。糖尿病、尿路结石、甲状腺肥大患者等易导致尿路感染疾病,应小心并接受适当的治疗。生活要有规律。每天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步、散步等,以增加身体免疫力。

  2、饮食护理

  尿路感染患者每天喝水要在2000ml以上,可以增加尿道清洁和冲洗作用,排除细菌和毒素。多吃清淡和富含水分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如生姜、葱蒜、韭菜、辣椒等。多吃新鲜蔬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促进炎症消退和尿道细胞修复,有利于身体恢复。

  3、心理护理

  急性尿路感染患者要坚持治疗,在症状消失、尿检查阴性后,仍要服药3~5天,并继续每周做尿常规检查,连续2~3周。慢性尿路感染急性发作者除按急性期治疗护理外,对反复发作者应协助寻找发作原因,对伴有糖尿病、肝病者应积极治疗,以提高机体抵抗力。

  4、生活注意事项

  起居规律: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避免熬夜,劳累;女性应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清洗水以开水凉温为好。尤其是月经期,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卫生更为重要。洗澡时尽量用淋浴,避免盆浴;4.夫妻生活前双方均应清洗外阴,结束后排一次尿;尿路感染期以及治愈后一周内,避免性生活。

  尿路感染吃什么好

  1、鸡头粥

  粳米50克,鸡头米(即芡实米,为芡实的种仁)30克。将鸡头米研碎同粳米一起煮粥。早晚食用。

  适应症:硬米和鸡头米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当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有效的治疗小便频数、尿浊。

  2、鸭肫皮粥

  粳米50克,鸭肫皮(又称鸭内金)一只,白糖适量。将鸭肫皮洗净,用文火炒黄或焙干,研为细末备用。粳米煮粥,成粥后加入鸭肫皮粉,再煮一沸,食用时加白糖调味。每日2次,每次一碗。作早、晚餐,温热食用。

  适应症:鸭肉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食用此方能够有效的治疗小便频数。

尿路感染吃什么好 尿路感染吃什么药 尿路感染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