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患者吃这些食物好(2)

  5、其他因素

  营养过剩(大量营养素)或营养缺乏(如维生素A、B1缺乏)、血色病、寄生虫感染及遗传等,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

  6、免疫状态

  有人认为肝癌患者血浆中含有一种封闭因子,能抑制细胞免疫并保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现已证明,甲胎蛋白(AFP)就能抑制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

  7、基因突变

  有人认为,环境中的突变原和病毒作用激发肝细胞分裂反应途径的活化,引起细胞的点突变和基因易位,是加速癌细胞增殖的可能因素。

  肝癌吃什么好

  1、柑橘

  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次不仅有利于肝脏细胞的修复,还有助于加速肝脏解毒。

  2、草莓

  对于肝功能不好的人来说,草莓既有护肝养肝的功效,而且还是去肝火的优质食材。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肝脏细胞得以更好的修复;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3、梨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4、李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肝癌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肝癌可能是病毒性肝炎、黄曲霉毒素(AFT)、水源污染、化学致癌物质、基因突变等因素引起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肝癌吃什么水果好,肝癌患者可以吃哦。

引起肝癌的因素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早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