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患者吃这些食物好

  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器官,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有效对抗在人体中的各种自由基,如果肝脏功能受损,或者被癌细胞侵蚀,没有办法正常发挥出它本身被赋予的功能,那么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引起肝癌的因素有什么呢?肝癌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肝癌早期的症状

  症状一:肝区疼痛——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

  症状二:消化道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约37%的肝病患者患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嗳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

  症状三:发热——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多为癌性热。

  症状四:消瘦乏力——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消瘦是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症状五:出血倾向——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为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症状六:下肢水肿——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

  症状七:急腹症——癌结节破裂通常引起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为肝包膜刺激症状。部分患者癌结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状,易被误诊为急性腹膜炎。

  引起肝癌的因素

  1、病毒性肝炎

  主要是乙型与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尤其是乙肝与乙肝病毒携带者,其原发性肝癌的发生率要比正常人高出2~100倍;在肝癌的高发地区,约20%的人可能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

  2、水源污染

  饮用水质的严重污染,是肝癌发生的重要诱因之一,尤其是污染的沟水,其次为河水,井水低。故在没有自来水设施的乡村,应提倡饮用井水。

  3、黄曲霉毒素(AFT)

  以黄曲霉素B为重要的致癌物质。适宜于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中生长繁殖,尤其是霉变食物及谷物、饲料等,易被黄曲霉菌污染而产生黄曲霉毒素,长期食用含此毒素的食物可诱发肝癌。

  4、化学致癌物质

  能引起肝癌的化学物质以N-亚硝基化合物为主,如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等。此外,农药、酒精、黄樟素等亦均能诱发肝癌。 

引起肝癌的因素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早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