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推荐这几种方法(2)

  2、损伤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是因为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轻微损害,加重了退变的程度,导致腰椎间盘的发生的。

  3、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

  椎间盘在成年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即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造成髓核突出。

  4、遗传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家族性发病的报道,有色人种本症发病率低。

  5、腰骶先天异常

  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体畸形、小关节畸形和关节突不对称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应力发生改变,从而构成椎间盘内压升高和易发生退变和损伤。

  (二)诱发因素

  在椎间盘退行性变的基础上,某种可诱发椎间隙压力突然升高的因素可致髓核突出。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增加腹压、腰姿不正、突然负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腰椎间盘突出症预防事项

  1、这样睡好

  小编提醒大家平时要尽量选择硬床垫,平躺时可以在膝盖下面垫一软枕,以便髋关节和膝关节微屈,腰背部肌肉放松,这样做能够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

  2、这样锻炼轻松

  在运动的时候尽量保持上身挺直,而且跑步频率放慢,在运动的时候好穿气垫鞋,这样能够减少对椎间盘的脉冲式压力,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

  3、这样坐姿有效

  很多患者的腰病是久坐及不良的坐姿所引起的,因此,正确的坐姿是非常重要的。椅子由于有靠背,可以承担躯体的部分重力,使腰背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同时也不加重腰椎周围韧带的负担,可减少劳损机会。坐椅子时,应注意尽量将腰背部贴紧椅背,在这一点也是要注意起来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平时好要睡应一点的床,要避免睡席梦思,因为硬床对于治疗是很有效的,另外在运动的时候尽量保持上身挺直,而且跑步频率放慢,,这样能够减少对椎间盘的脉冲式压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