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推荐这几种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现象发生,那您知道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吗?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呢,平日里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现象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1、卧床休息

  利用卧床休息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方法相对比较简单,患者无须过多专业知识,就能在家进行。但卧床休息还是有许多应该注意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疗效就不能得到保障。

  ①卧床要求卧硬床。具体讲就是木板床上铺薄褥或垫子,较硬的棕床也可以。

  ②患者仰卧时,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垫或令膝、髋保持一定的屈曲,这样可使肌肉充分放松。俯卧位时则床垫要平,以免腰部过度后伸。

  ③卧床休息要严格坚持。即使在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佩带腰围下床,也不能做任何屈腰动作。如患者因生活不便而不能坚持卧床生活,会影响疗效。

  ④卧床休息中难坚持的是在床上大、小便。如果患者不能接受平卧位大、小便,可以扶拐或由人搀扶下地去厕所。切忌在床上坐起大便,因为这时腰部过度前屈,椎间盘更易后突。

  当然,在卧床一段时间后,如配合推拿、针灸、理疗等方法进行综合治疗,会取得更好的疗效。

  2、自身腰椎索引

  此种腰椎索引不需要索引器械治疗,而从自身体重达到腰椎索引作用简单易行,便于掌握。

  ①床上自身索引。

  ②沙发自身索引。

  以上腰椎索引均以15分钟为宜。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一)基本病因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是基本因素

  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椎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