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早期三大症状 警惕身上出现的三个征兆


  对于鼻咽癌很多人的认识还是很模糊的,它是发生在鼻咽部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一般以脖子有肿块,以及脑神经损坏为主。那么,鼻咽癌早期三大症状是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鼻咽癌的发生呢?如何治疗鼻咽癌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咽癌早期三大症状

  ①早上起床,回吸性涕中带血

  早期鼻咽癌一般出血量很少,多表现为早晨起床后,由鼻腔回吸入口腔内的痰中带有血丝或血凝块。较少出现明显的鼻部症状,如鼻塞、鼻出血等。当出现鼻塞症状时,肿瘤一般都是长得很大了。

  ②脖子出现肿块,长时间不消散

  鼻咽癌很容易颈部淋巴结转移,多数位于颈深部上组淋巴结。颈部淋巴结肿大有时候也是鼻咽癌的首发症状,甚至在鼻咽部原发部位还没有出现肿瘤的迹象时,颈部淋巴结就出现了肿大。因此如果发现了颈部肿块,应首先检查鼻咽部,以排除鼻咽癌。

  ③单侧的分泌性中耳炎症状

  鼻咽癌的好发部位为咽隐窝,易影响咽鼓管功能,继而导致分泌性中耳炎,出现耳部症状,如耳鸣、耳闷胀感、听力下降等,因此成年人出现单侧的分泌性中耳炎症状,一定要检查鼻咽部。

  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

  1、居住在我国鼻咽癌发病的高发地区,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而且当到了40岁往上的人群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2、经常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能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并且有嗜烟酗酒的人,更是应该定期进行相关检查。

  3、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家人或亲属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4、你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症状,而且有些症状反复出现时,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5、用手触摸自己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鼻咽癌怎么办

  ①腔内近距离放疗

  常用的放射源有192铱、137铯等,近距离放疗的大优点为既可增加靶区的局部放射剂量,又可减少周围正常组织的放射损伤。近距离放疗通常作为外照射的补充放疗。近年来的临床研究表明,对鼻咽部局限性浅表病灶,局部控制率比常规的单纯外照射有一定提高。

  ②伽马刀治疗

  伽马刀是一种三维立体定向高能聚焦的多束伽马射线治疗装置。将肿瘤精确定位后,可用大剂量的射线一次性将肿瘤摧毁。而对周围正常组织损害很小。放射治疗后复发的鼻咽癌病例适合于伽马刀治疗。对于初发的鼻咽癌病例应慎用伽马刀治疗,因其治疗鼻咽癌的远期效果尚需进一步观察。

鼻咽癌原因 鼻咽癌早期三大症状 鼻咽癌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