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差的原因 免疫力差吃这些好处多(2)

  2、多休息

  熬夜加班、上网络或享受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力的下降。因此该睡觉的时候要睡觉,该起床的时候就要起床,顺应人体的生理时钟,充分的睡眠和作息,才能保持身体的免疫力,对抗病毒。

  3、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因此成人每天必须摄取大约2000~2500毫升的水分。

  4、少喝酒

  喝酒会严重的减弱各种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也会影响肝脏和胰脏的机能。除了酒之外,烟、咖啡以及毒品等,不但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还对人体有伤害,因此拒绝与这些东西往来是上上之策。

  5、少吃油腻和高糖食物

  有一些会降低免疫能力的食物,好少吃,否则不但会干扰免疫细胞的活力,甚至会抑制淋巴球的形成,使免疫机能受损。甜食会影响到白血球的制造与活动,降低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不要因为一时的口腹之欲而赌上健康,这是非常划不来的。

  免疫力差吃什么好

  1、红酒

  红酒是一样非常好的酒类,因为它所含的营养素相对更多,而且它里面只有益生元,这种物质可以让人体内的益生菌充满营养。有专门的科学加经过研究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每天喝两杯红酒,后肠菌群的数量会大量的增加。红酒里面有很多的多酚类,还有抗氧化剂。

  2、柑橘

  柑橘酸甜可口,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的大众水果。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特别是对于抵抗流感病毒有很强的功效。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防止黑色素的形成和堆积,具有美白的功效。

  3、芋头

  芋头含乳聚糖,质地软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4、红薯

  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红薯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

  结语:经常闷闷不乐、凡事总往坏处想以及平时睡眠过少的朋友,是很容易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的。日常多喝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以及少喝酒是可以有效的预防生病的方法。若是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时,可以吃些柑橘、喝些红酒或者是吃些红薯来帮助解决问题。

免疫力差吃什么好 免疫力差怎么办 免疫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