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湿气重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祛除湿气(2)

  5、大小便:湿气重的人,会有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症状。如果大便成形,湿气重会使大便黏腻,很难冲干净厕所,也需要多几张手纸才擦干净。

  6、精神状态: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7、胃口:湿气重的人,胃口会受到影响,不想吃东西,食欲不好,出现胸闷腹胀,饭量少,还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祛除湿气的食谱

  1、薏米莲子汤

  用料:薏米30克,莲子30克。

  做法:将用料全部放入沙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即可。

  功效:此汤是由健脾祛湿热的薏米与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莲子相配而成,具有健脾、祛湿、养心、清热的功效。适用于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心悸、烦躁失眠、泄泻等症。

  2、节瓜薏米鳝鱼汤

  用料:黄鳝200克,节瓜250克,薏米60克,芡实30克,冬菇15克,生姜4片。

  做法:黄鳝剖净去内脏,洗净切段,放入开水中飞水,过冷河;节瓜刮皮,洗净切大块;生姜、薏米、芡实分别洗净,冬菇用水浸软洗净。将用料全部放入沙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清热祛湿、健脾开胃。用于湿热下注筋骨所致的两脚麻木、手足无力,也可用于小便短赤、风湿性关节炎、脚气病等。薏米有健脾渗湿、除痹止泻、清热排脓的功能。芡实功能益肾固精,健脾除湿。

  3、红豆薏米山药粥

  原料:红豆、薏仁、茯苓、山药、红米等。

  做法:材料洗净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功效:清热祛湿,对治疗便秘、腹胀很有效果。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体内湿气重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祛除体内湿气重的方法,如果大家湿气重的话,可以根据小编介绍的办法来解决哦,此外小编还介绍了祛除湿气的食谱,大家可以尝试的做哦。

湿气重的症状 祛除湿气的食谱 身体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