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5种现象表示你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癌症,患有宫颈癌的女性现在越发的增长。宫颈癌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和心理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及早接受治疗是可以治好的。那么,宫颈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呢?如何治疗宫颈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1、伴有宫颈糜烂

  一般宫颈癌患者多伴有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是发生癌变的主要原因。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2、接触性出血

  接触性出血是宫颈癌突出的症状,宫颈癌患者约70%-80%有阴道出血现象。多表现行妇科检查,或用力大便时,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老年妇女若遇到出血,不要总认为是由于用力不当而引起的,忽略宫颈癌存在的可能性。

  3、阴道不规则出血

  老年妇女已绝经多年,突然无任何原因又“来潮了”。出血量常不多,而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宫颈癌的征兆,许多老年患者就是以此症状而来就诊,得到诊断,及时治疗。因此,应当引起老年人的高度警惕。

  4、疼痛

  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每触及子宫颈时,立即引起髂窝、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现恶心等症状,影响性生活。

  5、阴道分泌物增多

  临床上大约75%-85%的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正常情况下,白带的性状与量决定于卵巢功能的兴衰。生育年龄妇女,白带有周期性变化;绝经后妇女,白带极少。宫颈癌患者由于癌灶的刺激,子宫颈腺体的分泌功能亢进,产生粘液样白带,故生育年龄患者不再有白带性状与量的周期性变化:绝经后患者则一反常态,白带量有所增多,且具粘性,有时血性。这种白带异常的表现,包括量的增多与其性质的改变,是子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的原因

  1、病毒感染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

  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其他生物学因素

  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的治疗 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