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由于现在大家都忙于工作,都没有时间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所以有很多人就有了糖尿病的症状,那你知道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吗?平日里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预防糖尿病的食物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危害一:破坏血管壁

  我们视网膜的血运特别丰富,但是它血管却很细,因此长期在高糖状态下,血管壁就容易受到破坏。就跟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管一样,长期浸泡在一堆腐蚀性的液体里,水管壁就会出现问题。

  血管出现问题,初时可能就是内膜的一个破坏,仅仅只是会渗漏出一些液体,以水为主,这个时候我们眼底会出现一个局部的水肿。

  糖尿病危害二:微血管瘤、形成纤维膜

  还有一种状况就是小血管,慢慢的有的地方血管壁薄了,管壁薄了就会出现一个小的隆起。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胶皮管,如果胶皮管有的地方特别薄,它就出现一个小泡,小的一个腔似的。

  我们的血管在糖尿病病变的过程中,也会出现这种侧的膨出,专业术语叫它微血管瘤,这个血管瘤就有破的可能了,一旦破了就会造成眼底的出血。

  如果小的出血不用紧张,它自己就能够吸收,如果这个血管破坏的比较多了,量比较大了,它有可能再发展到稍微粗一点的血管,这个粗一点的血管它的管壁要受到侵害,它的出血量就会比较大,因此有的人直接就影响到视力了,会觉得眼前有大团的黑影,并不是一小点点的黑影,这个就影响视力了。

  这个血往往不能够完全吸收,不能够完全吸收它变成什么了呢?它就变成了一种纤维组织,这个过程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纤维化了。

  糖尿病危害三:视网膜牵拉

  我们视网膜本来就是一个透明的组织,它表面出血再长出一层膜的话,首先就会影响视力;另外,我们的视网膜它是有一定弧度的,这个膜一收缩就会造成这个弧度的改变,所以有的人就会出现看东西变形了,看东西不正了,看东西歪了,看直线变弯了。这个时候就说明有牵拉了,有水肿了。

  这个膜如果长得特别茂盛的话,还会把视网膜牵起来,视网膜牵成一个灯笼一样的或者牵成一个帐篷一样的,这时候就是视网膜脱离,也就就到了糖尿病的晚期。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就可能会引发糖尿病。发表在美国文献,2008年10月刊上的糖尿病研究证明,每天喝两份以上含糖果汁的人,比起每月喝一份以下含糖果汁的,患糖尿病的比率高31%.预防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在吃之前搞清楚哪些水果果糖含量少。

  2、注意运动

  如果运动和睡眠不当,同样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每周至少做3次有氧活动,每次不少于半小时;每隔一小时,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这样的简单运动原则,对于预防糖尿病同样有指导意义。

  3、睡眠充足

  睡眠好了也可以预防糖尿病,每天睡眠7小时健康。当每天睡眠6小时以下,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大两倍;每天睡眠9小时以上,患糖尿病的几率则能增大3倍。

糖尿病的危害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