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怎么调理 推荐6种胃寒的食疗方(2)

  2、生活习惯

  常常不按时吃饭,冷热交替进食,饱一顿饿一顿,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寒。

  3、精神因素

  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也是促进胃寒症状加剧的重要原因。

  4、天气原因

  胃寒患者多怕天冷,常常由于天气变冷而经常性的胃痛、腹痛、腹泻等。

  胃寒的症状

  患有胃寒常因天气变冷、感寒食冷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得温症状减轻。许多胃病病人不敢吃冷、凉的食物,或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胃就痛,腹泻等。临证主要分为胃虚寒(胃阳虚)和胃实寒两型,前者多因素体脾胃阳气虚衰所致,胃实寒多因寒邪伤胃所致。

  1、胃虚寒

  胃脘冷痛,绵绵不已,时发时止,喜温喜按,食后缓解,泛吐清水或夹有不消化食物,食少脘痞,口淡不渴,倦怠乏力,畏寒肢冷,舌淡胖嫩,脉沉迟无力。

  2、胃实寒

  胃脘冷痛,痛势急剧,遇寒加重,得温痛减,脘痞作胀,恶心呕吐,吐后痛缓,口淡不渴,口泛清水,脘腹水声漉漉,舌苔白滑,脉弦或沉紧。

  胃寒的食疗方法

  1、猪肚老姜

  生猪肚1个(洗净),老生姜(切片)。将老生姜装入猪肚内,炖熟或蒸熟,分2~4次吃完。

  2、白酒烧蛋

  高度白酒50毫升,盛在小碗内,打入1个鸡蛋,把白酒点燃,待酒烧干、鸡蛋熟后,于早晨空腹吃1次。

  3、茴香橘核粉

  小茴香、橘核各等份,炒后研为细末混匀,每次胃痛时或早晚饭前,温开水冲服。

  4、香姜饮

  小茴香、干姜、木香,甘草。水煎服,每日1剂。

  5、茱萸砂夏茶

  吴茱萸、砂仁、生姜、半夏、党参、神曲,大枣3枚。水煎服,每日1剂。

  6、桂皮红糖饮

  桂皮,水煎去渣取汁,加入红糖,调匀热饮。此饮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可辅助治疗胃部受寒所致的胃痛、胃胀等。

  结语:胃寒,常因天气变冷、感寒食冷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得温症状减轻。生活中常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细菌所在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生长。

胃寒怎么办 胃寒怎么调理 胃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