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的定义 肾病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肾病综合征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可能有些朋友对它不是很了解,那你知道肾病综合征的定义是什么吗?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一方肾病综合征的发生呢,肾病综合征的危害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肾病综合征的定义

  肾病综合征(NS)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肿、高脂血症的一组临床症候群。

  肾病综合征的原因

  1、细菌感染,见于链球菌感染后肾炎、细菌性心内膜炎、分流肾炎、麻风、梅毒、结核、慢性肾盂肾炎伴反流性肾病等;病毒感染见于乙型肝炎、巨细胞病毒、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寄生虫感染见于疟原虫、弓形虫病、蠕虫、血吸虫病、丝虫病。

  2、药物或中毒、过敏 有机或无机汞、有机金及银、青霉胺、二醋吗啡、丙磺舒、非甾体抗炎药、三甲双酮等药物;蜂蛰、蛇毒;花粉、疫苗、抗毒素等过敏。

  3、肿瘤 肺、胃、结肠、乳腺、卵巢、甲状腺等肿瘤,白血病及淋巴瘤,willm瘤等。

  肾病综合征的危害

  1、引发冠心病

  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也是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的。这是因为冠心病已成为肾病综合征死亡原因的第三因素(仅次于感染和肾功能衰竭)。

  2、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现象发生,这是因为肾病综合征时肾间质水肿,蛋白浓缩形成管型堵塞肾小管等因素,可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3、引发感染

  肾上腺皮质激素及细胞毒药物的应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极易发生感染,如皮肤感染、原发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诱发败血症。

  肾病综合征的高发人群

  有肾脏病家族史

  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也有可能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如果家属或直系亲属中有各种肾脏病时,其他家庭成员患肾脏病的机会明显增加。

  60岁以上老年人

  由于老年人机体各器官系统的衰老以及肾脏的结构和肾功能的减退,使其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增高,同时,由于老年人常常一身多病,应用多种药物,更使其肾脏病变错综复杂。

肾病综合征的危害 肾病综合征的定义 肾病综合征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