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早期症状 身体有这些症状要注意(2)

  2、薏仁

  薏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还有助于利尿消肿,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特别是能抑制癌细胞繁殖。

  3、酸牛奶

  食道癌病人还可多吃酸牛奶,因为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物质,尤其是含有卵磷脂等,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促进大脑发育、益智作用的物质,还能致癌物质有生物桔抗作用。适宜防治癌症或癌症患者放疗、化疗后服食。

  4、甲鱼

  能滋阴养血、补虚抗癌。适宜多种癌症病人服食,诸如肺癌、胃癌、恶性淋巴瘤、脑肿瘤等。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大量的果胶酸钙,当果胶酸钙与胆汁酸磨合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维生素A者,癌症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

  食管癌患者如何护理

  1、疾病护理

  在术后的1-2天,要帮助患者咳嗽和排痰,以免排痰不畅导致分泌物潴留,引起肺部感染等。同时在食管癌手术后的护理措施中,若患者出现高烧、胸痛及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向医生报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饮食护理

  患者在术后应当多补充维生素及蛋白质,坚持低脂肪的饮食,尽量不吃盐腌、烟熏、火烤及油炸食物,避免过烫、过辣等刺激性的饮食。由于患者在术后一般吞咽困难,因此在食管癌手术后的护理措施还应当注意饮食当以清淡易消化吸收为主。

  3、精神调养

  患者在接受完手术后应当帮助其积极做好精神调养,鼓励患者勇于正确的面对疾病,树立坚持治疗并终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在生活中尽量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食道癌早期症状有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胸骨后胀闷或轻微疼痛等现象发生,另外患有食道癌的患者在平时可可以多吃些薏仁、甲鱼、胡萝卜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呢过够为患者提供营养物质,还能抑制癌细胞繁殖。

引发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吃什么食物好 食道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