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会带来这些危害

  有时外界根本没有声音,但是耳朵里却总觉得有声响,这种情况就是耳鸣。耳鸣不仅给我们的听力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给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因此需要积极治疗,那么耳鸣是什么引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感染和外伤

  如患上了中耳炎,或者是内耳受到了感染,耳朵处有外伤等,都有可能出现继发性的耳鸣,耳鸣有2种,分为纯音型耳鸣、中高频耳鸣。而且耳鸣也分为间断性和持续性的。在人们的耳部受到急性感染的时候可能为搏动性。

  2、听神经瘤

  患上听神经瘤的患者通常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其现象为持续性、进行性、单侧或者双侧都会出现耳鸣,同时还可能会听力减退,头晕等。这种听神经瘤是累及脑桥小脑角并且对耳蜗、前庭系统有外周或者中枢性影响的肿瘤。

  3、噪声影响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耳机听音乐。

  4、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人们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或者出现间断性耳鸣的症状。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5、不良习惯

  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耳鸣,如经常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加重耳鸣症状。如吸烟会降低血氧,就会对内耳毛细胞造成损害,引起避免引起耳疾病。

  耳鸣的危害

  1、心理压力:一旦患有耳鸣,尤其是长期严重耳鸣,常常会使人烦躁不安,从而使人产生悲观、烦闷的心情。而这种烦闷反过来又加重耳鸣症状,恶性循环,使耳鸣病人的精神负担加重,常有思想顾虑、恐惧及精神过度紧张等表现,严重影响工作,造成很大的生活和社会压力。严重持续性耳鸣常使病人预感到有什么灾难性的病变到来,因而产生一种极为恐惧的感觉,有着极大的心理压力。

  2、导致耳部发生感染,引起充血,尤其是当有异物进入耳朵的时候,这种症状是特别明显的,耳部的不适会非常严重。当耳内异物、炎症肿胀发生阻塞、耳膜充血、内响、穿孔、中耳积液或感染、耳硬化等症,均可发生传导性耳鸣。这种耳鸣的特征是单侧性,即耳鸣发生于病变的一侧,且音调较低,有节律性。

  3、影响心情:长时间严峻耳鸣可以使人发生心慌意乱、担忧、忧虑、着急、抑郁等心情转变。有的人宁肯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到达难以忍耐的水平。更有的人,由于四处求医均被告之“欠好治”、“没有好方法”等,则想到自杀。

  4、过分忧虑:调查资料表明,在就诊的耳鸣患者中至少有2/3的人为耳鸣而忧愁,过度忧虑的心理状态使其终日愁容满面,对疾病康复有害无益。

如何预防耳鸣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