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耳石症的原因 这种方法治疗耳石症有效

  在生活中,耳石症是非常少见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却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请问引起耳石症的原因是什么吗?耳石症怎么治疗呢?耳石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引起耳石症的原因

  1、耳石病:迷路发生老化或退行性变时,椭圆囊囊斑发生变性,耳石膜上的耳石脱落再进入并沉积于半规管,三种半规管均可受累,其中后半规管多。

  2、内耳供血不足:因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因素导致内耳供血不足,椭圆囊囊斑上的胶质膜因营养障碍而变薄,耳石脱落进入并沉积于半规管。

  3、头部外伤或耳部手术:头颅外伤后或头部加速运动,如挥鞭样损伤”可致本病;某些中耳手术如镫骨手术时,可因局部压力或镫骨足板镶入前庭窗或耳石撕脱而致本病发生。

  4、耳部疾病:中耳乳突感染性疾病、前庭神经炎、病毒性迷路炎、梅尼埃病缓解期、外淋巴瘘、突发性耳聋合并眩晕等均可因细胞碎片的凝集或双侧前庭功能不对称而致发病。

  5、骨质疏松症:国外研究中老年女性患者中,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高达75%,而正常对照组仅为4%,由此可见骨质疏松症与BBPV之间可能存在某些特定的联系,其致病因素仍有待深入研究。

  耳石症怎么治疗

  1、心理治疗

  指出本病为良性过程,无严重的后遗症,以接触患者的精神负担。

  2、体位和头位

  当眩晕发作剧烈时,尽量避免采用可引起眩晕发作的体位和头位。

  3、前庭习服疗法

  目的是增加对眩晕的耐受能力,有一定的疗效。

  4、体位疗法

  指导病人闭眼,从坐位到侧卧位,当眩晕消失后坐起,30s后再向另一侧侧卧,两侧交替进行直至症状消失为止,每3h进行一次,通常7—10g症状可消失。 

引起耳石症的原因 耳石症怎么治疗 耳石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