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上出现了小肉疙瘩 这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看到这样的耳朵,耳朵上出现了肉疙瘩,这种肉疙瘩可能很小,仅仅有两个米粒大;这种肉疙瘩可能很大,比大拇指指甲还要大;可能仅仅是一只耳朵上出现了肉疙瘩,也可能是两只耳朵上都出现了肉疙瘩,还会出现两个甚至更多的肉疙瘩连在一起。这样的情况,不出现在你身上,你觉得没有什么,要是出现在同龄人的身上,你甚至会跟着别人一起起了一个绰号。而在医生看来,这样的耳朵,也有科学的术语,叫做副耳。

  什么叫副耳?

  在正常的耳朵上,耳廓附近出现的皮赘突起情况,看起来就像是耳朵,其实,是一个小小的软骨,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发育异常导致的。即使副耳再大,也不会大过整个耳朵的。可能相对来说,副耳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耳的美观,但是,却不会影响到整个耳朵的发育、成熟。

  为何会出现副耳

  副耳的出现并非后天形成的,往往是婴儿刚出生就有的,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出现发育异常,会出现副耳。有些时候,副耳的出现还要考虑其他畸形情况。

  副耳整形

  副耳的出现影响到外观,可以考虑做一下副耳整形,在做副耳整形的时候,能去除耳朵上的软骨组织,不会影响到听力。在手术的时候,只需要把这块突出的皮肤赘生物切除掉,在数日后即可恢复。

  不少人会担心副耳与神经是联系在一起的,当切除了副耳会影响到脑子,甚至会带来不良的后果,这些都不必过多担心,这是因为副耳整形、副耳切除手术仅仅是切除突出的部分,较为浅表,并不会伤及到神经、组织,伤害到大脑更是无稽之谈。

  副耳过大,考虑切除

  要是副耳过大,其实可以考虑切除的,在到了学龄期的时候,切除会更好。

  要是家中的宝宝有副耳,不进行切除,可能会在上学的时候,受到同学的嘲笑,自己产生了自卑感,这对心理造成较大的影响。

  决定进行副耳手术,好在学龄期,这是因为孩子过小,可能会因为不配合全麻,造成大麻烦。在学龄期进行手术,能更好的促进伤口的愈合。

  这就是关于耳朵上出现了副耳的描述。可能你没有过,可能你身边的朋友正在经历,但是,在生活中,当出现了副耳,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处理,以免因为不正确的治疗出现了较大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耳朵 耳朵上的肉疙瘩 耳朵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