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朵的误区 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有时候耳朵莫名其妙的开始发痒,这就是提醒大家耳朵里的污垢他多了,可以适当的清理一下,大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掏耳朵会选择在没有人的情况下,这是为了避免被误伤,那么掏耳朵的误区有哪些呢,掏耳屎需注意哪些清理耳朵的方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掏耳朵的误区

  误区1、鼓膜破了,一定会耳聋

  正解:掏伤鼓膜,听力下降

  大家对于耳朵里的鼓膜认知存在一定的误区,都以为吱哟鼓膜被掏破了,俺么就一定会出现耳聋的现象,事实并非如此,鼓膜损伤在平时生活中是一种很多见的情况,因为哟些人掏耳朵的时候掏的太深了,刚碰到耳膜就会很疼,那么这个有可能就是鼓膜上被弄破了。

  鼓膜的主要功能就是扩发音量、增强听力,如果鼓膜破损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听力,但是不至于会变得耳聋,正常情况下,如果不小心在掏耳朵的时候把鼓膜上弄破一个小洞,一般来说3个月左右就可以自行恢复的。

  要提醒的是,不仅掏耳朵会捅破鼓膜,过大的音量、很重的一巴掌、打球撞击等原因都可能在鼓膜上震出小孔。例如有一个小孩在玩沙炮的时候震伤了耳朵,鼓膜上破了个洞,听力大大受损。

  误区2、弄痛耳朵了,滴滴消炎水

  正解:没有感染不要滴

  就像眼睛干涩就滴眼药水一样,很多人耳朵一有问题就滴消炎水。殊不知,乱滴药水也可能带来炎症。

  如果掏耳朵时,用干净的掏耳棒掏到耳朵痛了、受伤了,这种情况下一般不需要滴消炎药水。此时外耳道没有受到细菌感染,保持干爽洁净的环境。但滴了消炎药水之后,反而营造了一个潮湿温润的环境,更容易滋生细菌。

  什么情况下可以滴消炎药水呢?当耳朵出现感染、流脓时,好在医生的建议下滴消炎药水。洗澡时,好别弄湿耳朵。可以用棉花团塞住耳朵再洗澡,棉花团湿了再换。

  另外,每次在公共泳池游完泳之后,好滴两滴消毒药水。因为公共泳池内内的水可能存在各种细菌。

  误区3、耳朵觉得痒就掏

掏耳屎需注意哪些 掏耳朵的误区 清理耳朵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