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征千万别吃它

  在生活中,生病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人体的每个器官每天都在运行着,如果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很有可能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那么什么是肾病综合征呢?肾病综合征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征(NS)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肿、高脂血症的一组临床症候群。

  肾病综合症的症状

  1、如出现肢体浮肿,面色萎黄,倦怠乏力,纳少便溏,小便短少,或兼有腹胀,胸闷,四肢欠温。

  2、如出现全身浮肿,腹大如箕或足肿如槌或目泡浮肿,按之没指,面色白而无光泽,形寒肢冷,神疲乏力,小便短少。

  3、如出现头痛头晕,目睛干涩或视物模糊,面红潮热,手足心热,心烦易怒。

  4、如出现面色无华,腰膝酸软,或有浮肿,耳鸣目眩,咽干口燥。

  肾病综合症不能吃什么

  1、甜食必须禁止(除非血糖低情况)

  首先对于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时必须禁止的,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等。

  2、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好不要吃水果

  如果可以控制很好,那么可以小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苹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等。

  3、腌制品必须禁止

  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吃多的话不仅会致癌,而且对于肾部的伤害也是很大的。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对于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如果你是肾病患者的话,平时好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这样对于肾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4、不宜食用以下食物

  菠菜、竹笋、韭菜、茴香、芹菜、小红萝卜等,以及豆制品、动物内脏、浓鸡汤、肉汤等,禁食油炸食品。

  5、不要食用刺激性食品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