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征千万别吃它(2)

  如酒、茶、咖啡等,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各种香料。

  6、应少盐饮食

  在无浮肿、高血压的情况下,每日摄入盐量为4g左右,在有浮肿、高血压的情况,因低盐饮食,每日摄入盐量为2-3g,或无盐饮食,每日摄入盐量小于0.5g,忌食含盐高的食物,如咸菜、咸蛋、腌肉、酱菜、皮蛋、豆腐乳等。不宜食用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

  1、戒烟,忌酒。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不仅对肺部造成大量伤害,更对全身多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肾脏也不例外。长期吸烟会导致肾脏滤过能力受损,增加尿蛋白的风险。而在通常情况下,酒可以少喝一点,但绝对不能多喝,以免增加肾脏负担。

  2、少喝饮料,多喝水。现代社会的发展,使得饮料的种类大大增加,很多人贪图饮料的口感而爱不释手,淡漠了白开水的饮用。这是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饮料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要在人体内分解,代谢,会大大增加肾脏负担。而且饮料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有害物质,在代谢过程中会损伤肾功能。

  3、正常排尿,不憋尿。很多上班族工作一忙起来,就会忙于手头的工作而憋尿,而很多不上班的老年人在大牌或者下棋的时候也会憋尿,这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尿属于人体的代谢废物,要及时排出体外,如果长时间憋尿会导致肾脏代谢功能受压抑,还会导致有害物质浓缩,从而损伤肾脏。

  4、肾病综合征的护理方法还有适当运动,讲究卫生。适当的体育运动对疾病的恢复有益。如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等。但应注意锻炼的时间,以早晨及傍晚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阳光强烈时锻炼。游泳虽是夏季运动的好项目,但由于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以及游泳场地的卫生得不到保证,建议患者不要游泳。

  5、不盲目补肾,不盲目吃药。肾病是西医观点,而中医上说的肾虚并不等同于肾病。很多人分不清楚,也受了很多广告的误导,就盲目把性功能同肾功能等同起来,盲目进补,甚至采用服用药物的方式。而很多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肾毒作用,这对于肾脏是有很大伤害的。

  肾病综合症吃什么好

  1、茯苓赤小豆粥:取茯苓25克,赤小豆30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先将赤小豆冷水浸泡半日后,同茯苓、大枣、粳米煮为粥。早晚餐温服食。

  2、茅根豆粥:取鲜茅根200克,粳米200克,赤豆200克。将鲜茅根加水适量,煎汁去渣,加入粳米、赤豆,煮成粥。每日分3次~4次服食。

  3、玉米豆枣粥:取玉米50克,白扁豆25克,大枣50克。将上3味共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肾病综合征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肾病综合征不能吃甜食、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好不要吃水果、腌制品必须禁止、应少盐饮食等食物,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肾病综合征吃什么好,大家可要记住哦。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 如何预防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