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鼻子出血这样做

  鼻子出血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一个问题,有的人鼻子出血之后能够很快的止血,而有的人因为错误的止血导致鼻血流的更多。鼻出血的病因是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鼻子出血怎么办以及如何预防鼻子出血。一起了解一下吧。

  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1、碰伤以及常用手挖鼻孔,损伤易出血区。

  2、感冒、急性传染病及风湿热,会使鼻腔黏膜血管变脆,破裂出血。

  3、患有影响凝血机制的疾病,如肝炎、肾炎等。

  4、汞、磷、砷等化学物质中毒或有害气体刺激鼻腔黏膜出血。

  5、女性在月经期时,由于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也易引起鼻出血。

  6、患有血液病的人鼻子容易出血,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7、干燥性鼻炎和萎缩性鼻炎会使鼻腔黏膜干燥,形成干痂,干痂脱落时轻易撕裂小血管。

  8、特种传染病,如鼻结核等,若治疗不及时的话,能在鼻腔产生肉芽及溃烂面导致出血。

  9、肺气肿、肺原性心脏病的静脉血管压力高,血管也易破裂。

  10、血液中缺乏维生素C和K等,导致血管脆性增加,出血后不易止血。

  11、腔及鼻窦的良性肿瘤,如血管瘤;恶性肿瘤,如上颌窦癌、恶性肉芽肿等也轻易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

  12、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使血管壁弹性变差,血液压力变高,轻易破裂,这种出血一般较重。

  鼻子出血怎么办

  1、发生了鼻出血,要让病人取坐位或半卧位,同时安慰病人,使他避免过分紧张,尽量保持镇静。因为精神紧张,常会使血压增高而加剧出血;对高血压引起鼻出血的病人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如何预防鼻子出血 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鼻子出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