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鼻子出血这样做(2)

  2、局部处理主要是压迫止血,处理步骤取决于出血部位和程度。

  3、全身处理主要是对可能发生休克的处理。如用上述方法鼻出血仍不止,以导致出现休克时,则应将患者置于平卧位,头侧向健侧,以防止血液流入咽部,引起恶心,加重出血。同时用针刺或手指按压其人中、涌泉穴抢救。并及时送附近医院救治。

  如何预防鼻子出血

  1、首先要懂得一些止血的知识

  轻微的出血可采取让患者半坐卧或侧卧位,头部稍向前低的姿势,改用嘴巴呼吸来保持气道通畅,并以手指压迫鼻翼止血,约10分钟左右流血量多自然减少或停止。多量或快速的出血,尤其是合并高血压或其他病症,往往需要紧急请医生帮助。

  2、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

  平时要保证正常休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番茄、芹菜、萝卜、莲藕、西瓜、雪梨、枇杷、橙子等,忌多食导致“上火”的辛燥、煎炸食品,尤其是多进食粗纤维、多喝白开水。

  3、及时治疗鼻腔疾病

  当患鼻炎、鼻窦炎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这些疾病会刺激鼻孔,会引起致鼻出血,必须要及时治疗,预防鼻出血。雾霾天气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出行,记得戴口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室内外温差。

  4、注意鼻腔内的卫生

  有些人都有抠鼻孔的习惯,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抠鼻孔会对鼻粘膜造成破坏,终会导致血管的破裂,造成鼻出血。预防鼻出血,首先必须要改掉抠鼻孔的坏习惯。

  5、保持鼻腔内的湿润

  室内空气的干燥我们可以使用加湿器、开窗通风,万万不可让室温过高;对于经常鼻出血的患者可在鼻腔内涂石蜡油、鱼肝油等等这样可使得鼻粘膜湿润,避免鼻出血。

  结语:鼻子出血的原因主要就是由于碰伤、感冒以及血管疾病引起的。若是出现鼻子出血的情况,要及时的处理,避免流血过多。在生活中,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戒除烟酒等,都是可以预防鼻子出血的方法,适当的保持鼻腔内的湿润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预防鼻子出血 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鼻子出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