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麻是什么病兆 这样治疗舌头发麻(2)

  舌头发麻吃什么药

  舌头发麻首先要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有变化。若是因为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征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丹参、维脑路通、银杏叶片、B1、B6等。

  1、平时,舌头发麻还需要注意饮食。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人群要戒掉。做菜少放盐。据研究表示,吃过多的盐可能影响糖和脂肪的代谢。糖和脂肪的代谢减慢,多余的脂肪残存在你的血液里,从而影响你的血流速度,要知道,血液的不流畅是会导致舌头发麻的。

  2、少吃的食物是肉类,但是肉里含有的大量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极大地影响了你的身体平衡,阻塞血管致使舌头发麻。

  3、戒烟戒酒。烟酒会引起人们高血压、高血脂,我们知道,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往往都会舌头发麻。那么可以喝些茶来缓解发麻的情况,如:绿茶、山楂茶、菊花茶、荷叶茶都有一定的疗效。

  治疗舌头发麻的偏方

  1、西红柿

  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2、柿霜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3、西瓜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4、浓茶漱口

  我国明代药典《本草纲目》称:“茶苦而寒,能降火……火降则上清矣,”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5、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6、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结语:舌头发麻是指舌体自觉麻木,是指舌头有麻木的感觉,舌头发麻虽然不好伤害身体,却会影响大家的生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舌头发麻是什么病兆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以及治疗舌头发麻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治疗舌头发麻的偏方 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麻是什么病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