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这样做能预防手脚麻

  在我们生活中,有的人会有手脚发麻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吗?平时怎样运动才可以缓解手脚发麻的现象呢,治疗手脚发麻的偏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1、动脉硬化

  麻木特点:多为一侧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一般持续几小时至数天,如不及时治疗,会发展成半身不遂而瘫痪。

  2、腕管综合征

  腕管综合征也是会导致手脚发麻的现象发生的,会有屈腕时手指麻木加重的症状。

  3、颈椎病

  手麻常见的原因,中老年人,久坐不动、颈椎姿势异常的白领等等都是高发人群。颈椎病致使颈椎间盘突出或增生,使相关的关节突压迫邻近的颈椎根,便会手指发麻的症状。高危人群出现手麻,可以到骨科就诊。

  4、一过性脑缺血

  引起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的原因很多,但一般公认,脑内及脑外动脉粥样硬化是常见的病因。一过性脑缺血发作好发于老年人,尤其一侧肢体发麻要引起重视,及时到神经内科就医。

  5、糖尿病

  双侧对称性出现手指发麻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常见症状。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许多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早期就会出现并发症。定期测血糖,有相关症状及时到内分泌科就诊。

  6、痛风

  临床显示,手麻的患者中约有1%是痛风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淀在正中神经处,压迫到正中神经,而出现手麻疼痛问题。

  怎样运动缓解手脚麻木

  1、颈部与肩部运动

  十指交握放在脑后,重量置于手和手臂,将头往下压,脖子伸直,深呼吸5次。十指交握放在脑后,重量置于手和手臂,将头往下压。右手放在左耳,轻轻勾住,让头朝右手边,深呼吸5次,反复练习几次左手。

  慢慢旋转颈部,顺时针、逆时针各5次。将肩膀提高,吐气并放下,重复4~5次。晃动肩膀,向后5次,向前5次。面对右后的底部,重复3次5次,然后在相反方向。放松坐着,手臂垂直平放于膝,然后抬头挺胸,二者交替运动3~5次。

  2、脚部与足部运动

  将腿弯曲提起与胸平行,提起、放下各5次,可让你备感舒适。顺时针、逆时针转动脚踝各10次。将脚趾并拢,弯曲向上,伸直向下交替做5次。脚平贴于地然后换脚,重复练习20~30次。

怎样运动缓解手脚麻木 手发麻的偏方 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