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这样做能预防手脚麻(2)

  手发麻的偏方

  1、老丝瓜筋汤

  取老丝瓜筋50克,煎汤1碗1次服下,每日2次,连服1星期,老丝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食用此方可以有效的缓解手脚发麻的现象。

  2、路路通中药足浴

  取海桐皮、桂枝、姜黄、羌活、独活、松节、路路通、刘寄奴、透骨草、红花、当归各15克加水和白酒后煎煮并滤取煎汁。每次乘热泡洗麻木的手或脚,每日泡洗2次。

  3、桑叶足浴

  如果有手脚发麻的现象的话。可以用霜桑叶适量,晒干后用砂锅加水适量煮沸,捞出桑叶,趁热泡手脚15分钟。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缓解手脚发麻的现象。

  4、花椒露汁

  取鲜花椒300克(干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内,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箩盖上,在太阳将出时取下,冷服。盖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手脚发麻怎么办

  1、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长期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神经末梢麻痹,形成手脚发麻的感觉,只要及时活动下手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老年人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时,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活动一下身体,加快血液的流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有效的帮助老年人缓解手脚发麻的症状。

  2、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

  长时间胃肠道功能紊乱,摄食减少,会造成机体缺乏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缺乏B族维生素,会导致营养与代谢功能阻碍和神经传导速度减缓,引起末梢神经炎和神经根病变,造成手足麻木。因此老年人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提高身体的代谢功能,缓解手脚发麻的情况。

  3、注意药物副作用

  老年人如果患有多种疾病,必定会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在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的情况下,可能诱发神经末梢炎,引起肢体麻木。而这种麻木通常是由手足开始,而后逐渐向上蔓延,并常伴有感觉过敏或感觉异常,因而服用这些药物时应严格控制剂量。

  4、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根据世界痹栓研究协会统计,中国、印度和部分中欧国家,是手脚麻木病人瘫痪严重的国家。据我国痹证研究协会统计,我国几千万瘫痪病人,83%属于疾病致瘫,并且都出现过手脚麻木征兆。中年手脚麻木,22%在60岁前瘫痪,74%在60-74岁瘫痪。老年手脚麻木,86%瘫痪。因此,家人发现老年人有手脚发的情况时,好要及时携带老人前往医院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5、注意保

  人体对温度有一个感应度,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表现为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受冻时间过久,会造成该部位永久性组织坏死。老年人身体越来越差,感知功能也随之下降,对冷暖的感知能力低于正常成年人,因此寒冷天气时更要注意保暖,以免生病。

  麻木。个别患者在一侧麻木时若伴有同侧肢体的软弱无力,需要及时住院治疗,以免发展成为肢体偏瘫。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手麻脚麻是动脉硬化、糖尿病、一过性脑缺血等疾病的现象,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什么不对劲的要及时的去医院就医,避免错过了佳的治疗的时间。

怎样运动缓解手脚麻木 手发麻的偏方 手麻脚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