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这些饮食细节要注意(2)

  降糖吃法:魔芋300g,油、盐、鸡精、豆瓣酱、生抽、蒜苗适量。买来的魔芋切成小块。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几分钟。油烧热,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锅里加入老抽、生抽,盐、豆瓣酱、鸡精调味。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几分钟,让魔芋充分的入味。出锅前洒上蒜苗。

  5、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猪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葱花、姜末及盐适量。将苦瓜切条,备用。猪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锅,倒入苦瓜条、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调料即可。

  6、黄鳝

  黄鳝又叫鳝鱼,其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黄鳝体内含有黄鳝素A和黄鳝素B,这两种物质有显着的降血糖和调节血糖浓度的生理机能,且无毒副作用。中医认为糖尿病患者吃黄鳝有良好疗效。

  降糖吃法:食用以清炖为主,鳝鱼500克,瘦肉120克,天花粉15克,淮山药30克,黄精20克,生地黄15克,加水共炖,去药食鱼汤,对减轻“三多”症状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外感发热、虚热、腹部胀满者不宜食用。吃鳝鱼不宜过量,肠胃欠佳的人更应慎食。

  预防糖尿病

  1、加强糖尿病健康教育

  糖尿病的人群预防是病因预防,重要的措施是对公众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教育对象不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属,还着眼于以预防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个社会提高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以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2、预防和控制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险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压肥胖者,减轻体重就能减少糖尿病的发生。肥胖者应严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过分摄取。

  3、加强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对于一些病症而言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预防。经常性的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可以减轻体重,增强心血管的功能,从而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4、多吃五谷杂粮预防糖尿病

  现在人们所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传统的五谷杂粮吃得少了,而五谷杂粮一般来说都是含高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燕麦、红苕、芹菜等杂粮食物,多吃这些杂粮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的发生。

  5、控制饭量预防高血糖

  要合理地安排自己每天的饭菜,即要保证一定的营养,更重要的是不能摄入过多的营养,特别是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以及高脂肪食物一定要少吃或不吃。另外,吃饭时要控制好饭量,吃到六七分饱就可以了。

  6、控制体重和定期体检

  体重过于超重者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所以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有效地控制自己的体重。另外,定期去医院体检,随时掌握自己身体各项指标的变化,发现有问题要及时注意调整生活习惯。

  结语:通过文章的阅读我们了解到糖尿病患者虽然可以吃红薯,但是也不能过量的吃,每天适当的吃一些,会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多吃蔬菜,像有些水果也是可以食用的。在平时的生活中预防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