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气郁结的症状 6种偏方治肝气郁结效果好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肝气郁结会造成肝功能受损,对女性来说还也可能造成月经不调等妇科病。这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一旦发现出现肝气郁结的症状要立即进行调理。那么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呢?肝气郁结怎么调理?治疗肝气郁结偏方有哪些呢?

  肝气郁结的症状

  女性朋友肝气郁结会连带着引起肝脏功能受损,从而出现恶心、食欲不振、厌油等消化道不适症状。肝气郁结还会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外部症状表现为面色暗黄、毛发干枯。肝功能受损的女还易情绪暴躁,极有可能出现抑郁的现象。

  1、肝经循行在两胁,肝经脉运行不畅还可能导致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

  2、肝气郁结则气机不利,还会让人不思饮食,因为代谢缓慢,四肢乏力、懒惰少动,从而造成肥胖、便秘等问题。

  3、女性的月经是否正常和肝脏的疏泄功能有莫大的干系,经期来潮时间不稳定、月经量少、经期过短、经间期出血、经行不寐、经行眩晕等症状的出现都与女性肝气郁结有关。

  4、失眠,表现为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也多梦易惊。睡眠质量差,使女子气血失荣、皮肤粗糙,脸色暗沉。其中肝郁化火型失眠多因恼怒伤肝。

  5、郁结引起的压抑、忧虑往往导致女人头痛、烦躁、情绪波动易怒、胸胁胀痛、腹部胀满、内分泌紊乱。

  肝气郁结怎么调理

  1、情绪调理

  肝气疏泄,心思郁结,那么人的情绪也不会高昂,时间长久则会使人失去温和舒畅的感觉,故而容易产生易怒暴躁的情绪。因此,肝气郁结的人平时一定要注重情绪的调控,保持好一个身心平衡的状态,那么长此以往,肝气郁结的症状会明显减轻,并逐渐不药而愈了。

  2、饮食调理

  肝气郁结的患者多吃一些疏肝理气、降肝火、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南瓜、橙子、扁豆、高粱米、薏米等健脾益气的食物;金针菜、油菜、丝瓜、山楂等降肝火的食物;茼蒿、萝卜、柚子、西红柿等疏肝理的食物。

  3、药物调理

  如果长时间肝气郁结,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来调理。例如逍遥丸或者加味逍遥丸。如果长期肝气郁结,请几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肝功能严重受损,或者其他病情导致肝受损。

治疗肝气郁结偏方 肝气郁结怎么调理 肝气郁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