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心脏瓣膜病 如何辨别心脏瓣膜病

  什么是心脏瓣膜病?心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心脏病(特别是心肌梗塞)是人类的疾病四大杀手之首,其中有一个较严重的而我们认识不够的心脏疾病——瓣膜性心脏病。那么,心脏瓣膜病如何治疗?下面就来了一下吧。

  什么是心脏瓣膜病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其中以风湿热导致的瓣膜损害为常见。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老年性瓣膜病以及冠心病、心肌梗死后引起的瓣膜病变也越来越常见。要了解心脏瓣膜疾病,先从心脏的结构谈起。

  人体的心脏分为左心房、左心室和右心房、右心室四个心腔,两个心房分别和两个心室相连,两个心室和两个大动脉相连。心脏瓣膜就生长在心房和心室之间、心室和大动脉之间,起到单向阀门的作用,保证血流单方向运动,在保证心脏的正常功能中起重要作用。人体的四个瓣膜分别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

  心脏瓣膜病就是指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的瓣膜因风湿热、黏液变性、退行性改变、先天性畸形、缺血性坏死、感染或创伤等出现了病变,影响血流的正常流动,从而造成心脏功能异常,终导致心力衰竭的单瓣膜或多瓣膜病变。

  心脏瓣膜病病因

  为什么会患上心脏瓣膜病呢?其实主要是因为瓣膜病变所引起的。那除了瓣膜的病变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1、风湿热引起的瓣膜病变,即风湿性心脏病,是链球菌感染后继发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引起瓣膜的进行性纤维化,增厚,甚至发生钙化。

  2、感染性心内膜炎,常见于细菌和霉菌感染,主要引起瓣膜穿孔,撕裂,甚至毁损。

  3、当瓣膜出现缺血性坏死或者是断裂的哈,则会导致二尖瓣关闭不正常,从而引发缺血性心脏病。

  4、瓣膜退行性的病变,多见于老年人,瓣膜发生纤维化,钙化的改变,近年有增加趋势。

  5、先天性的瓣膜畸形,瓣膜的先天畸形多种多样,可以是缺如、狭窄、闭锁、裂缺等等。

  6、其它如肿瘤侵犯、外伤等也可以导致瓣膜病变。

  心脏瓣膜病症状

  相信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心脏病,都是会出现胸痛以及心悸症状的。而除了这些之外,心脏瓣膜病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胸痛

  心绞痛比主动脉瓣狭窄少见,胸痛的发生可能是由于左室射血时引起升主动脉过分牵张或心脏明显增大所致,亦有心肌缺血的因素,心绞痛可在活动时,和静息时发生,持续时间较长,对硝酸甘油反应不佳;夜间心绞痛的发作,可能是由于休息时心率减慢致舒张压进一步下降,使冠脉血流减小之故;亦有诉腹痛者,推测可能与内脏缺血有关。

什么是心脏瓣膜病 心脏瓣膜病的护理 心脏瓣膜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