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这八种症状警醒你

  心脏疾病有很多,由于发生的部位和程度不同而分为各式各样的类型。中老年人是心脏病的高发群体,所以要提前了解心脏病的前兆,才能地进行预防和及时治疗。那么,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心脏病如何预防?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1、心悸

  一般心脏病不严重的人心悸的症状在平时并不明显,但每当较剧烈的体力活动以后,这种感觉就明显了。这是因为体力活动要求心脏消耗更多的氧气,所以病人常在劳动后心跳加剧。

  2、耳鸣

  有关人员发现,心脏病患者,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冠心病,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这是内耳微细血管变化较明显,心血管动力学未引起全身反应时,耳内得到的先兆信息。

  3、打鼾

  肥胖者长期持续打鼾患上心脏病、中风的机率要比正常人都高。睡眠打鼾是心脏仍处于工作状态的显示,是心脏病的报警信号。

  4、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往往和心悸同时发生,主要是因为肺部有效的呼吸面积变小了,身体缺少氧气,二氧化碳的排出也变慢,这些改变就刺激了管理呼吸的神经中枢,引起呼吸加快加深。

  5、胸痛(心前区疼痛)

  心前区直到胸部靠左边这个区域,一般心脏病并不引起心前区的疼痛,当心脏得不到足够营养和氧气,甚至心脏肌肉发生坏死的时候,分布在心脏肌肉和冠状血管附近的神经就会受到刺激,发生疼痛的感觉。

  6、肩痛

  冠心病肩痛者约占患者总数的65%,这是与血液动力学及神经走向有关。所以在老年人发生肩痛,特别是左肩疼痛后,要警惕心脏病。

  7、咳嗽、咯血

  当心脏病的病变刺激了迷走神经,加上肺部常常充血,肺泡壁和支气管收到刺激,因而引起咳嗽,如果肺部充血越来越厉害,也会发生咯血。

  8、水肿

  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远端血管充血发生水肿,这也是心脏病的常见症状。

  心脏病的种类有哪些

  1、先天性心脏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的种类 心脏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