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 5式教你预防颈椎病

  现在上班族的压力越来越大,长期久坐没有一点休息的时间,导致了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已经是上班族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了,那么,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有哪些呢?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

  第一式:左顾右

  颈椎病患者肩膀和身体放松;慢慢将头部向右转;然后返回中间位置;再慢慢向左转;反复10次即可。

  第二式:左倾右斜

  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侧向右方;再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然后将头侧向左方;反复以上动作10次。

  第三式:前屈后伸

  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向前弯;然后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再慢慢将头向前弯,回复中间位置;反复以上动作10次。

  第四式:环绕颈项

  双脚间隔与肩膀相同;双手插腰自然下垂,维持头颈部位放松,缓慢地转动头部,幅度偏大较好,然后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交替转动头部;反复8次即可。在做该动作时,注意身体不要随着头部运动。

  第五式:回头望月

  半蹲位,左手放在头后,右手背在腰部,头向后上方旋转,如回头望月状,停顿5秒。换手换方向左右侧各反复5次。

  颈椎病的症状

  1、视力下降

  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但多数伴有颈椎病的其他症状,如颈肩疼痛、颈部活动受限等。

  2、高血压

  有些高血压是由颈椎病引发,也就是颈性高血压。当中下段颈椎错位时,刺激了颈动脉窦,使血压突然升高(如起床时、低头时),有时却又降到低于正常血压值。颈性高血压患者无血管、心、脑和肾等器质性病变,使用降压药物治疗无效,并且常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

  3、心绞痛或心律不齐

  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会引发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心绞痛症状以及心动过速或过缓。当患者的颈部症状不明显而心血管症状较重时,往往被误诊。和冠心病不同的是,颈椎病患者的疑似心绞痛症状多在低头工作过久、突然的扭头或甩头后发生,患者还会自觉颈部活动受限、颈椎伴有压痛。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